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新华网“网络舆情管理师”认证培训项目纳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工程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网络舆情管理师”认证培训项目纳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工程体系

  新华舆情北京8月27日电 为落实中央领导密切关注网上舆情、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的重要指示,协助我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有效的网络舆情管理与处置,新华网联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在全国实施“网络舆情管理师”认证培训项目。

  该培训项目通过充实课程内容,加强课程实用性,成功将 “网络舆情管理师”培训项目纳入到全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工程体系中,它将进一步规范网络舆情管理师培训业务,扩大网络舆情管理师职业的影响力。

  新华网“网络舆情管理师”培训项目具体由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为参加该培训项目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证书”。

  互联网在当下已经成为思想文化信息的集散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网络舆情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变革的重要软力量,互联网也由此成为政府洞察民意、体恤民情的重要窗口和官民沟通不可或缺的桥梁。网上的利益诉求、思想交锋与现实情况互动、交织,令我国社会问题的形态日趋复杂,处置和管理好网络舆情已经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

  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应当顺应时代潮流,学会上网用网,促进善治,收集舆情指导工作,倾听民意,推进科学决策。网络舆情的有序管理,网络舆情工作体系的建设和引导能力的培养也成为摆在各级政府和领导面前的重大课题。

  据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快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2010-2020年)》要求,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以新型工业化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所涉及的经济领域为重点,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和“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中心任务,于2012年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工程”。

  .

  

分享到6.79K
这个冬天有点冷 握手言和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