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国家卫计委:责成四川核实艾滋病男童遭驱离事件

环球网徐爱芳 2014-12-21 11:49: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徐爱芳】12月20日,环球网记者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针对媒体报道的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一艾滋病男童遭200多村民联名驱离一事,国家卫计委高度重视,并责成四川省卫计委核实有关情况,协调做好该儿童的医疗救治、生活救助和入学教育。

  国家卫计委强调,我国历来高度重视包括儿童在内的所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权益保护。2006,年国务院就颁布了《艾滋病防治条例》,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不得歧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属享有的婚姻、就业、就医、入学等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并实施了“四免一关怀”救治救助政策。同时,卫计委、民政部等也先后印发了《关于发放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基本生活费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对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患者家属和患者遗孤救助工作的通知》多项文件。均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就学、就医、生活救助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保障其合法权益。

  国家卫计委表示,近日将联合有关部门印发通知,重申保障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就学、就医及生活救助等基本权利,并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也将组织抽查,确保各项政策切实落实。

  据了解,这名儿童2012年底确诊感染艾滋病,并进行了定期身体检查和免费抗艾滋病病毒治疗。从2013年开始,该儿童每月获得艾滋病儿童基本生活费678元,每年获得2000元的救助资金。目前,四川省正在组织落实该儿童的入学、宣传教育及与村民沟通等工作。

分享到6.79K
这个冬天有点冷 握手言和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