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老鼠”盯“黑猫”的梢,不只是笑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路边摆放着小桌子椅子,一群开豪车的男子边吃东西边喝着小酒,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是在小摊上吃饭的顾客,但其实他们的真实身份是“车托”。“车托”在厦门东孚超限检测门口附近展开“围城”,监控执法人员车辆、人数等动向,通过无线天线对讲机、微信群聊将执法信息通报给超限车主,以牟取暴利,也导致执法人员治超行动屡屡落空。(12月21日台海网) □朱慧松

  那个老鼠妄想给猫装铃铛的小故事很多人都听过:老鼠总是被猫抓,它们都很郁闷,希望能改变这种情况。一只老鼠想出了一个办法:在猫身上挂一个铃铛,这样,猫走近它们时,铃铛一响,它们也会提前知道。可接下来的问题是,没有一只老鼠敢去给猫挂铃铛,计划最终落空。

  故事不过是逗你玩,可现实生活中一些“硕鼠”的胆子就要大得多了,居然开豪车“监控”执法人员,好打有“准备之仗”,进行有针对性的防范。那胆子实在是比老鼠大太多。

  其实类似事情绝非个例,如今的不法之徒“智商”越来越高,手段越来越狡诈,各种花招是层出不穷。

  这就给执法部门提出了更高要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鼠”们在开展各种“防猫”行动,“黑猫”们就更应加大“抓鼠”力度,动作更利索,行动更迅捷,充分考虑到各个细节,或出其不意,或将计就计,让不法之徒措手不及,即便机关算尽也难逃法网。这样才能彻底摧毁不法之徒的“防御”体系,确保交通平安、社会安宁。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