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外媒:劳尔·卡斯特罗或将明年会见奥巴马

新华网 2014-12-22 14:19: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2日报道,美国和古巴关系解冻后,古巴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将出席明年4月在巴拿马举行的亲美美洲首脑会议。此举可能促成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会面。

  卡斯特罗20日表示,随着两国复交,古巴经准备好与美国进行对话,不会排除任何议题,但他强调,古巴不会因此改变政治制度。

  卡斯特罗当天在国会休会仪式的演讲中表示,古巴人民对奥巴马总统的正确决定致敬,这一决策扫除了两国之间的障碍,标志着一个新篇章的开始。他指出,古巴接受不设限制的对话,不仅要谈古巴的议题,同时也要谈美国的议题。但他同时强调,古巴坚持要求国家独立和自决权获得尊重。他强调,古巴是“主权国家”,不会向压力低头而改变其政治或经济体系。“就如同我们从未建议美国改变其政治体制,我们也要求他人尊重我们的政治体制。”

  美国和古巴在加拿大和梵蒂冈的穿针引线下,就恢复邦交进行了18个月的秘密谈判,并在本月17日宣布将就复交进行协商。最初的官方接触有可能在明年1月展开。卡斯特罗20日重申,美国与古巴若要恢复邦交,“最重要的是美国解除对古巴的经济、贸易和财政制裁”。然而,解除制裁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这些制裁已经编入美国法律,必须获得国会批准才能够被解除。但美国一些议员包括古巴裔美国议员鲁比奧对于奥巴马改变对古巴的政策有异议,解除制裁困难重重。卡斯特罗表示,他寄望奥巴马使用其行政权力来解除制裁;奥巴马签署行政令是无需国会批准的。他还敦促奥巴马重新检讨将古巴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的决定,认为这么做“不合理”

外媒:劳尔·卡斯特罗或将明年会见奥巴马 奥巴马,古巴,主权国家外媒:劳尔·卡斯特罗或将明年会见奥巴马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