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业绩下滑 黑莓推Classic新机能否扭转颓势?

千龙网 2014-12-22 22:19: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业绩下滑 黑莓推Classic新机能否扭转颓势?

Parmy Olson

业绩下滑 黑莓推Classic新机能否扭转颓势?

  黑莓(BlackBerry)股价在上周五盘前交易中下挫近10%。此前,这家步履维艰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业绩:营收从去年的12亿美元下降到现在的7.93亿美元。据路透社报道,这一数字低于分析师预测的9.31亿美元。但在计入各项费用后,黑莓勉强保持了微薄的调整后利润,也实现了正现金流。

  由于CEO程守宗严格控制成本,黑莓也将亏损从去年的44亿美元缩小到现在的1.48亿美元。在计入包括重组在内的各项费用后,黑莓实现了微薄的调整后利润,为每股1美分。路透社报道称,分析师曾预测该公司将每股亏损5美分。周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盘前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下跌1美元,跌幅为9.6%,至9.09美元。

  为了重获在过去六年里被苹果和安卓手机夺走的市场份额,黑莓一直在进行艰苦的战斗。尽管该公司曾在2009年占据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大多数市场调查都显示,黑莓目前的市场份额低于5%。

  上周三,黑莓尝试推出了一个新的战术。这次,该公司没有试图在竞争对手的地盘上打败他们(就像2013年推出黑莓10触屏手机那样),而是回归本源,推出了带实体键盘的新款智能手机Classic(看起来很像该公司的Bold系列手机,这个系列从2011年开始就没有再发布过新品)。

  虽然Classic似乎倒退回了早期智能手机的时代,但黑莓认为它将吸引该公司过去的那些重要客户:主要用手机来发邮件和讯息、忠于实体键盘的商务人士。难怪周三上午黑莓会在纽约金融区举行的活动上发布Classic。

  黑莓曾希望Z10触屏手机在玩游戏和播放视频方面能媲美iPhone和三星Galaxy,但是消费者并不买账。Classic可能更有机会吸引那些只想用手机来帮助自己提高效率、完成工作的人。

  与Z10相比,Classic是否将对黑莓的利润产生更加积极的作用?答案有待观察。好消息是,黑莓在第三季度实现了4,300万美元的正现金流,而第二季度现金流为负3,600万美元。

  “我们实现了正现金流,这是我们八个季度规划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还达到了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推出了新的企业软件产品和设备。”程守宗在正式声明中表示,“现在,我们的重心是扩大分销规模和推动营收增长。”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