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中国人口大省河南出生人口性别比30多年持续偏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3日电 (记者桂娟)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人口大省河南出生人口性别比长期偏高,目前仍在高位运行。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河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7.77,高出103-107正常值上限10.77个点。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各地近两年出生人口性别比评估结果显示,河南省2012年、2013年评估数据分别为117.90和116.54,连续两年未完成国家下达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目标任务。

  针对这一现状,河南省政府近日组织开展打击“两非”(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力争2015年年底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到113.36。

  河南是中国户籍人口最多的省份,截至2013年末,河南省总人口为10601万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B超”超声诊断技术的普及,河南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攀升,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时出生性别比为118.46,属于严重偏高的省份之一。

  2006年,河南省出台《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明令禁止所有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行为,同时开展综合治理,初步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势头,但由于多种原因,近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仍在高位运行。(完)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