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织金县“三结合”推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

织金县委宣传部李管忠 2014-12-23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来,织金县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三结合”推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

  点面结合。重点抓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和农村环境整治。首先抓好公路沿线、农贸市场、各单位院落、校园周边的卫生。加强对农贸市场乱排乱倒、乱堆乱放的治理。严禁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保证市场和街面整洁;认真清理占道经营,确保公路和人行道顺利畅通;加强商铺、饮食摊点的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重点对乱排乱倒行为进行治理和处罚。其次,抓好农村环境卫生“百千万”工程的治理,搞好公共厕所卫生;规范柴草堆放,搞好室内外,特别是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巷道和排水沟,通过点上的整治,带动面上的治理,实现“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的重点突破,整体推进。

  干部与群众相结合。“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人民群众是主力,是关键。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多彩贵州文明行动”肯定不能取得实效,一定会流于形式、走过场。织金县坚持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动员的工作思路。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以标语、电话、报纸、大扫除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多彩贵州文明行动”的主人翁意识和卫生意识。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让群众在“多彩贵州文明行动”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并在参与中受到教育,推进“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

  重点治理与长期维护相结合。织金县在抓好集中整治的同时,做好长期维护工作。一是加大投入,完善环卫设施和基础设施,对农贸市场和公共厕所进行改建。同时明确专人负责,使市场和公厕更加规范和整洁。二是完善制度,严格执行“门前三包”,完善《“多彩贵州文明行动”目标考核方案》,与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签订了“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城区居民住户及公路沿线住户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向城区居民住户和公路沿线群众发放了“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倡议书。三是完善督促考核。县整治创建办实行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及各单位的责任区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