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巴西圣诞购物新趋势:花现金不刷卡

新华网荀伟 王正润 2014-12-23 16:0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西消费者是出了名的刷卡一族,有些家庭甚至平时买菜都刷信用卡。不过,今年的圣诞节巴西人不想欠债,他们更喜欢用现金购买礼物。

  咨询公司TNS Brasil日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64%的消费者倾向于用现金购买圣诞礼物,其中包括19%的借记卡支付;其余36%的消费者愿意使用信用卡,其中仅有12%的受访者倾向于使用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功能。

  消费模式的变化背后,是巴西经济整体低迷。今年第三季度巴西经济环比增长0.1%,虽走出技术性衰退,但总体仍处停滞状态。瓦加斯基金会的统计显示,11月份巴西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08年12月以来最低点,消费者普遍不看好经济发展前景。巴西商业协会预计,今年圣诞季销售额将会跌至三年来最低。

  调查表明,71%的受访者希望2015年能提高收入,64%表示将开始储蓄。与往年一样,不少消费者将动用第13个月的工资来偿还贷款并进行圣诞采购,其中服装鞋帽、玩具和香水是今年圣诞节最受欢迎的礼物。

  经济学家认为,消费者购买力下降主要受物价上涨和利率提高影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的一年内巴西通胀率为6.56%,远高于政府年初4.5%的目标。为控制通胀,巴西央行数次提高基准利率,目前已达11.75%。(记者荀伟 王正润)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