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360儿童卫士意外成老年痴呆症患者防走丢神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老龄社会的到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患者越来越多,患者会经常无意识地四处走动,有时候家人稍不留神,老人就会走丢。因此,“如何防止老人走失”成了许多家庭,特别是有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家庭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仅北京每年就有超过3000名老人失踪,其中绝大多数是老年痴呆症患者。对此,安全专家提醒,与儿童不同的是,老人大部分是走丢,不会被人胁迫,为了防止走丢现象的发生,子女除了采取传统的为老年人挂上胸牌、写上联系方式等办法外,还可以佩戴智能可穿戴设备对老人的位置进行定位,防止走失现象发生,360儿童卫士手表就是个很好的选择。

360儿童卫士意外成老年痴呆症患者防走丢神器

图:微博网友@wuaigao通过360儿童卫士手表找到了走丢的父亲

  虽然名字叫“儿童卫士手表”,但360儿童卫士手表对于这些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小孩”同样适用。据了解,360儿童卫士手表主打“定位与录音”功能,子女通过手机客户端即可随时与佩戴着手表的老人相连,其采用的四重定位技术(即内置专业GPS芯片,再辅以wifi、移动基站及重力传感器),可将定位误差被控制在10米以内,在市区,甚至还可将误差控制在5米以内,定位相当精确。而且结合360云计算的强大数据分析能力,智能手表的云端服务器能准确识别老人的路线轨迹,一旦老人脱离安全区域,就会触发报警并通过手机客户端通知老人的子女。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老人不慎走失,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发出指令,启动手表的10秒钟录音,从而可以根据语音判断老人所处的环境,以便于快速确定老人走失位置。近日,辽宁阜新的微博网友@wuaigao就通过360儿童卫士手表定位加录音的双重功能找到了丢失的父亲。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一旦走失,不仅会挨饿受冻,更将是整个家庭的痛。因此,家人和整个社会需要进一步加大对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关注,给老人带上防走丢的智能设备是个很好的选择。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再没有老人走丢的现象发生。

分享到6.79K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