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圣诞节,不放假的开心

新华网曹婷,刘明洋,王笛 2014-12-24 15:5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陆 余里 王健)尽管圣诞节不放假,但是不少中国人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在西方,圣诞节犹如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时刻;在中国,圣诞节充满了浓浓的商业气息,热闹非凡:孩子们收礼物,好朋友们逛街吃饭,情侣们表达爱意……中国人形成了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这个舶来的节日。

   圣诞老人到我家

  位于北京北部的回龙观社区,26个圣诞老人志愿者将走进260个家庭,为小朋友送去礼物。从12月中旬活动伊始,就吸引了众多家长。

  据主办方回龙观社区网亲子频道负责人梦瑾介绍,报名的家长提前打听好孩子的心愿,自己买来礼物给志愿者,然后再由圣诞老人送给孩子。“小朋友喜欢幻想,圣诞节的故事有着神话色彩,是送礼物的好机会。另外,圣诞老人还会附赠小纸条,上面写着孩子今年的表现和对明年的期望。”

  小学二级的畅畅也十分期待平安夜和同学们的小聚会,平时课业比较忙,终于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做游戏,放松一下。

  “以前都是陪孩子逛街吃饭,今年想借着圣诞节的机会,把大家聚集在一起。除了孩子们可以过个不一样的圣诞节,家长之间也可以互相交流,长大了是美好的回忆。”活动组织者高女士说。

   高原上的圣诞节

  “这两天正忙活圣诞晚会的事,舞蹈队员一有时间,就抓紧排练。”青藏高原腹地长江源村妇联主任才让阿毛说。

  今年30岁的才让阿毛老家在平均海拔4700米的长江源头唐古拉山镇。由于唐古拉山镇地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当地高寒缺氧、气候恶劣,全镇牧民依靠放牧为生。为改善当地牧民生活状况、保护当地自然环境,2004年末,她与其他127户牧民集体搬至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郊,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

  才让阿毛说,2009年,村里的3个舞蹈队员与邻村合办了一场圣诞晚会,反响非常好,就延续了这个活动。今年的晚会大约有2小时,包括歌曲、舞蹈和小品。

  “为了办晚会,村里还买了服装、圣诞帽、面具和一些小礼物,老年人发苹果,小孩儿上学嘛,就发转笔刀、橡皮之类的小文具,包好到圣诞节当天发。”才让阿毛说。

  据村书记才仁扎队介绍,圣诞节就是老外过年,村里年轻人喜欢过,老人们不怎么过。

  长江源村的入学率达100%,上学的孩子了解了这些洋节日,外出打工的人们也知道了圣诞节,就这样,洋节日传到了高原牧业藏族村。

   亚洲第一座圣诞乐园

  在中国的西南,亚洲第一座、全球第二座来自芬兰的圣诞乐园,正式落户成都国色天乡度假区,并将在2016年建成开园。

  据了解,圣诞乐园占地1万平方米,是从芬兰原汁原味引进的,有几十项跟圣诞体验相关的游乐项目,总投资接近两个亿。

  芬兰罗瓦涅米是圣诞老人的故乡,罗瓦涅米市市长Esko先生表示:“成都与罗瓦涅米虽然相隔千里,但两个地方都有代表着自己国家的重要形象。在成都,是熊猫,在罗瓦涅米,则是圣诞老人。现在圣诞乐园正式选址落户成都,愿两市人民友谊长存。”(参与采写:曹婷,刘明洋,王笛)

分享到6.79K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