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贵州“猎狐”行动抓获3名潜逃人员

新华网胡星 2014-12-24 16:44: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阳12月24日电(记者胡星)自公安部部署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以来,贵州公安机关围绕现有潜逃境外犯罪嫌疑人开展缉捕工作,抓获3名潜逃至缅甸、伯利兹人员。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今年3月,犯罪嫌疑人吴某以煤矿采矿权向银行抵押贷款6000万元后,私刻银行公章,伪造银行凭证,向国土部门提供虚假证明,解除抵押登记,骗取银行资金5700万元,潜逃境外。

  专案组历时两个多月,辗转广东、辽宁、浙江、四川、云南等地,确定吴某藏匿于缅甸。10月27日,缅甸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于同日移交我警方。

  2011年3月以来,王某、叶某夫妇以开发房地产项目名义向金融机构和个人非法融资11.6亿元。他们将其中4000万元挪入个人账户后,从香港飞往美国纽约后失联。经过大量工作,贵州公安机关发现王某、叶某出逃前曾以支付还款利息名义向其家人的公司汇款583万元。经查,该笔汇款全部来自于向社会吸收的公共存款。

  专案组多次赴上海对其家人做工作,在强大的法律政策攻心下,王某夫妇通过家人主动与贵州公安机关取得联系。今年11月29日凌晨,潜逃至伯利兹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夫妇从广州市白云机场入境投案。

分享到6.79K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