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昔日的乐队男因卖毒品判死缓

沈阳晚报王立军 2014-12-25 08:2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昔日的乐队男因卖毒品判死缓

减刑出狱后贩卖4公斤冰毒再被抓 这一次 “毒刘”还能跑出鬼门关不

昔日的乐队男因卖毒品判死缓

刘某被抓获

昔日的乐队男因卖毒品判死缓

警方查获的冰毒

昔日的乐队男因卖毒品判死缓

警方持枪抓“下线”

  组建乐队不挣钱 接触毒品被抓获 获死缓后又减刑 出狱不适应社会 联系广州毒品“上家” 一次出货50克 价格是“毒市”1/8 警方将他抓获 又顺藤抓32人

  因贩卖毒品被判过一回死缓,抚顺的刘某已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屡获减刑,终在服刑16年后重获新生刑满释放。然而,一年多后,沈阳警方在侦办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运输、贩运冰毒案中,发现了刘某的身影。

  已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刘某为何又重新走上了自我毁灭之路?12月2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苏家屯区看守所采访到了刘某,详细揭开了他的悲喜人生。

  回首 组建乐队时接触毒品

  12月24日,刘某身着囚服出现在苏家屯区看守所审讯室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脸严肃,回答起记者的问题也是十分痛快:“我犯罪了,我认罪!你就问吧!”

  今年41岁的刘某,是抚顺人。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酷爱音乐的刘某和朋友一起组建了乐队,南下广东闯荡。因为经常出入夜场,刘某接触上了一些吸毒的男女。

  刘某说,自己深知毒品的危害,因为还有父母和爱自己的人,所以无论谁去吸食毒品,他都不碰,这种习惯一直保持到了今天。

  后来乐队不挣钱了,没有来钱道儿的刘某看到贩卖毒品利润非常大,于是走上了贩毒道路。1997年,刘某因在广州伙同他人贩卖冰毒190克,被判处死缓。

  刘某说,听到判决后顿时绝望了,认为这辈子再也出不来了。可命运之门并没有为他关闭,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被多次减刑,2013年8月,刘某在服刑16年后刑满释放。

  刘某说,出来后也曾想过要好好做人,也曾想过好好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到家的刘某,受到了家人的欢迎,刘某当着父母面表示要好好做人,悔过自新。

  然而,残酷的现实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刘某说,外面变化得太快,自己连怎么样过马路都不知道。别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总不能天天都照顾自己。“生活艰难,有时吃不上饭,才不得不再次铤而走险。”

  侦查 他售冰毒量大还特便宜

  刘某联系了以前认识的人,寻找到购买毒品的方法,并找来帮手帮忙。因为不知道冰毒市场价,刘某在南方进冰毒每克50多元,他就在进货价基础上再加价100元对外销售。

  刘某低价销售毒品,为其招来了不少客源,其客源涉及吉林长春、辽宁抚顺等地。就在刘某高兴时,其贩卖冰毒的线索也被摆到了苏家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案头。

  苏家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邓万峰警官透露,今年6月1日,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和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秘密对刘某进行调查。

  为摸清刘某出售毒品的数量和毒品来源,办案民警决定化装成吸贩毒人员进行侦查。经过10余天的接触,民警取得了刘某的信任,并成功从刘某手中购买到冰毒50克。

  经化验,该些冰毒纯度较高。邓万峰说,毒品市场一般的交易量都在几克或零点几克之间,刘某一出手就是50克,说明他手中有稳定的货源渠道。

  邓万峰说,冰毒,现在市场价每克能卖到1000元,比黄金贵多了。而刘某却只卖150元一克,这也说明刘某处在贩毒团伙较高端的位置。

  经分析,警方初步判定在刘某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极为庞大的吸贩毒网络和隐蔽的毒品贩运通道。随后,该案被命名为“601”专案,警方全力攻坚。同时,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重点侦办。

  方案 警方持冲锋枪抓“下线”

  经过侦查,警方基本摸清刘某贩毒网络,刘某毒品主要来自于广东,下线遍及广州、抚顺、沈阳苏家屯、长春等地。

  为打探了解更多内情,警方决定先对刘某的下线李某、郭某、王某实施抓捕。今年7月26日,当李某等人贩毒从南方返回沈阳,途经沈阳北李官收费站被警方截获。

  警方提供抓捕录像显示,多名民警身背着冲锋枪参与了此次抓捕。即使这样,其中一名嫌疑人自知罪责深重仍拼死反抗,直到民警出动了五六个人才将其制服。

  为不打草惊蛇,警方并没有继续扩大战果,而是暗中继续侦查刘某行踪。今年11月底,警方获悉刘某将伙同他人驾车前往广州进货。

  经调查,警方确定刘某将伙同洪某(男,抚顺人)、刘某某(男,抚顺人)三人驾驶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携带12万元现金前往广州。

  随即,专案组调派警力远赴广州开展工作。民警发现刘某等人将在12月3日凌晨进入广州市区。12月4日晚,两名可疑男子来到位于广州花都区刘某等人入住酒店与刘某等人会合,随后刘某等人驾车跟随这两名男子前往广州番禺区共同入住一家酒店。

  抓捕 沈阳警方抓获32名毒贩

  12月5日凌晨2时许,刘某等人驾车离开酒店准备返回沈阳。至此,警方判断刘某已购买完毒品,决定伺时实施抓捕。

  因为刘某等人驾车走高速公路,24小时人休车不休,在高速公路上实施抓捕有一定风险。12月6日11时许,民警在北李官收费站趁刘某等人停车交费之时,果断出击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冰毒近4000克。

  民警透露,抓捕时刘某奋力反抗,总是想伸手往手扣里摸。制服刘某后,警方在里面搜出来一把军刺、一把管制刀具。

  经初审,刘某等人对其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刘某还交代出了其在辽宁抚顺、吉林长春、沈阳苏家屯等地还有多名下线贩毒人员。

  随即,收网行动全面展开。广东警方成功将刘某的上线温某、骆某抓捕归案;吉林警方抓捕刘某下线10余人……

  截至目前,沈阳警方成功破获“601”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等贩吸人员共32人,缴获冰毒近4000克。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等3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采访 重生之路因再次贩毒被堵死

  时至今日,刘某也不知道自己最终会被判处什么样的刑罚。采访中,刘某一再强调自己并没有将这批毒品卖出去毒害社会,“至于怎么判,因为我犯罪,我都认。”

  办案民警透露,根据刑法规定,一次性不管是贩卖还是运输冰毒只要超过50克,是有可能被判处死刑。由于刘某又有贩毒前科,其再想活着出来可能性不大。

  对此,刘某似乎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内心话来说,我想死,这不是悲观,而是人走到这一地步,生不如死,一死还能一了百了。”

  对于警察突然出现,刘某说自己并没有感觉到意外,“身上带着这么多货,遇着警察检查都正常。以后的事儿,用不着我想,如果以后还能活着出来,我会报答社会和父母,(现在)只能对我的家人和爱我的人说声对不起!”

  最后,刘某希望通过沈阳晚报、沈阳网告诫所有贩毒人员要及时悬崖勒马,如果再不住手,早晚有一天也会跟他一个下场。

分享到6.79K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