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兴安区“紧箍咒”纪律约束满意度群众来评

鹤岗日报纪伟 2014-12-25 14:0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鹤岗日报讯 (记者纪伟)“以前下午去市里开完会,直接就回家了,现在只要不到下班时间就得赶回来上班。”近段时间以来,兴安区强化机关工作纪律,规范干部言行举止,以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约束力,以此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兴安区新一届党委成立后,班子成员达成了“机关干部不是高高在上的‘公务员’,而是为百姓做事的‘服务员’”的共识。只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形象,才能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让群众认可,让百姓满意。针对过去个别机关干部有迟到早退、出外应酬甚至工作期间上网炒股、聊天的现象,他们成立了由区领导、党办、组织部、纪委、政府办、监察局、人社局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区各级机关党员干部工作纪律进行检查。每月至少一次对全区党政机关、基层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每天由检查组临时抽取拟检查的5个科室进行重点抽查,工作组对科室工作人员出勤及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不定期对机关迟到、早退现象进行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遵守机关工作纪律及出勤情况、值班值宿情况、义务劳动出勤情况、执行请假制度情况。对于工作时间无故漏岗或干与工作无关事项的,无故不参加义务劳动的,值班值宿漏岗的,发现一次在大屏幕通报批评,发现两次纪委、监察局诫勉谈话,本人写出书面检讨。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如今的兴安区党员干部按时坐通勤车上下班的多了,迟到早退的少了,在食堂吃饭的多了,出外应酬的少了,机关纪律明显好转,工作人员积极性高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实习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