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马鞍山市推出“431”农产品加工产业行动计划

新华网安徽频道张顺林 2014-12-25 16:5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 马鞍山市农委、市经信委、市粮食局出台了《马鞍山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推进方案》 ,全力实施“431”农产品加工产业行动计划, 即用4年时间,投资300亿元,到2017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翻一番。

  近年来, 马鞍山市将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呼应工业经济倍增计划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培育发展,该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尤其是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较快,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57家, 其中超亿元企业54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总量连续3年同比增幅超过20%,位居全省前列;以粮油、 蔬菜、 畜禽、 乳品、 饮料等为主的食品饮料类加工产业产值已占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的70%。

  “431” 农产品加工产业行动计划将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和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进一步完善县区农产品加工产业规划布局,壮大龙头加工企业, 促进重点行业发展。马鞍山市重点发展六大食品精深加工产业,即以谷物磨制、 食用植物油为主的粮油加工产业; 以鲜切菜、 冷冻蔬菜、 果蔬汁为主的蔬菜加工产业; 以冷冻水产品、 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品、 蟹黄蟹肉深加工制品、 水产品饲料为主的水产加工产业; 以畜禽屠宰、 高档肉、 蛋制品为主的畜禽加工产业, 以液态奶、 常温奶、 冰激凌、 乳饮料、 酸奶为主的乳品加工产业和以白酒、啤酒、 茶饮料等为主的饮料加工产业, 努力打造一批百亿级、 三十亿级、 二十亿级、十亿级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 推进全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健康、 有序、 快速发展。(皖江在线 张顺林)

分享到6.79K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