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2014合肥楼市关键词[房荒]:部分区域刚需盘断档 改善型产品挑大梁

新华网 2014-12-26 09:01: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对于合肥楼市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总结合肥楼市的这一年,十大关键词的全面出炉,无论是降价、扩张、地王,还是松绑……或可以一家之言带您窥得合肥楼市一角,见微知著,循迹觅踪,于细微处见合肥楼市之真谛。

2014合肥楼市关键词[房荒]:部分区域刚需盘断档 改善型产品挑大梁

  合肥楼市的2014年在量跌价升的大势下即将谢幕,但部分区域房地产市场的紧俏热销也导致了“房荒”现象的产生。

  合肥部分区域现“房荒”?

  “为什么想买套适合自己的房子那么难呢,不是价太高,就是卖完了。”2014年想在合肥政务区和新站区安家置业的购房者不免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房荒”一词逐渐被购房者、业内、媒体普遍提及。

  据悉,出现这样现象情况最为严重的是政务区和新站区。

  以政务区为例,就是刚需产品断档最为显著的一个区域。目前合肥政务区除去尾盘以外,还在销售的楼盘有城建琥珀五环城、保利香槟国际、文一名门首府,而华润凯旋门、新地中心、置地广场等多个项目在售的为大户型房源,在房价相对较高的政务区此类产品非刚需能够承受。

  截至目前,2014年前十个月合肥政务区仅成交了ZWQTB-043-2一宗地块。该项目案名为当代MOMΛ ,目前已经出街,总体量为18万方,首期将于2015年初推出。

  以新站区为例,目前该区在售的住宅项目有金辉悦府、长虹世纪荣廷、圣联梦溪小镇、隆昊昊天园、华润熙云府等,其中金辉悦府为尾盘可选空间不大,圣联梦溪小镇地处职教城实际位置较为偏远,隆昊昊天园、华润熙云府推出的房源数量不多。长虹世纪荣廷则是推盘频次较高的一个项目,这也是为啥该项目能够次次开盘热销的一大原因。

  此外,在新站区还有一批公寓、写字楼、商铺产品,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如京商商贸城、唯客武里山天街等。

  合肥楼市供销比仍较为均衡

  事实上,所谓的房荒,其实是多数房企主观或客观的停工缓建进行过冬,随着市场存量的进一步消化,长期停工缓建带来的供应断层“危机”。

  而合肥目前的情况是整体供销仍然较为均衡。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合肥市已卖出8万多套房源,合肥市九区住宅库存量截止12月24日为44456套。以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估算的合肥楼市月均住宅销售量在8000套左右属正常范围来计算,这样的库存也仅够去化5.5个月。

  统计显示,截止12月18日,2014年合肥土地市场已卖地116宗共10270.015亩,揽金395.12亿元。

  但是部分区域确实出现了一些阶段性的供应不足,但是伴随着后续房源的有效补给,这种房荒现象短时间内皆可缓解。以新站区为例,在2014年该区已经成功出让了8宗地块,在12月26日还将有2宗商住地块上市。伴随着禹洲、力高、中振等房企的陆续入驻,这一批新兴项目只要能按时入市,那么在2015年合肥新站区的“房荒”或将得以缓解。

  业内:真正意义上房荒并未出现

  针对业内热议的房荒现象,合肥的业内人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易居营销安徽区总经理李长俊认为,合肥的房荒只是阶段性出现的一个现象,但政务区目前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荒,虽然政务区的供应量比较低,但是仍然有房源供应,只是缺少刚需房源,目前政务区还是有很多在售的大平层、别墅、大户型产品,更多的是偏向改善型的产品。

  “新站区的房荒则是因为这几年土地供应的问题而导致的。新站区定位为科教、物流基地,近几年的土地供应较少,也就导致这几年可售房源的供应不足。未来伴随着土地供应的恢复和新项目的入市,这一现象将不复存在。”李长俊如是说。

  “目前合肥的房荒现象并不如想象中的严重,只是个别片区存在的短暂现象,并不影响大局。”合肥经开区某在售项目的案场负责人表示。

  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李慧秋也表示,“目前合肥楼市中投资基本平衡 ,供求趋于平衡,虽然成交下滑明显,市场存量保持在合理范围。”她认为,楼市是阶段性回暖 去库存仍是明年楼市主基调。

分享到6.79K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