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贵州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贵州日报郭飞扬 王恬 2014-12-29 09:30: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8日,贵州省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分析我省禁毒形势,总结研究部署全省禁毒工作。会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对我省禁毒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刘跃进到会指导。副省长陈鸣明主持会议。省长助理、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赵克志、陈敏尔批示指出,禁毒工作事关百姓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我省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我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重拳出击打击毒品犯罪,以人为本推进收戒转化,抓住源头开展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省后发赶超、全面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以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缉毒执法战果明显提升;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理念,禁吸戒毒工作不断推进;坚持多措并举重典治乱,重点地区毒品危害明显减轻;坚持预防为主狠抓源头,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坚持着眼基层夯实基础,禁毒保障更加有力,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仅2014年共缴获各类毒品820公斤,同比上升87%。

  特别是我省探索创建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在全国进一步推广。同时,我省禁毒形势仍然严峻,毒品多头渗透趋势明显,外流贩毒依然突出,毒品危害仍较严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事关国家命运、民族未来和百姓福祉的政治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的批示要求,切实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确保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7年和2020年两个阶段性目标。

  会议要求,要以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深入开展严打毒品犯罪“利剑行动”、公开查缉毒品“斩毒行动”、禁吸戒毒康复“回归行动”、遏制毒品蔓延“清剿行动”、无毒害创建“净土行动”等“五个行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凌厉攻势高压态势,突出抓好毒情重点县市、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及跨区域贩毒等专项治理,着力构建全天候立体式常态化公开查缉毒品工作体系。要强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建设,不断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和“无毒害”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党委政府负总责制度,严格考评督查和责任查究,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作为干部任用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禁毒专门机构、专门队伍和制度机制建设,强化禁毒经费和设施设备保障,全面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努力开创全省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全省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对2014年度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阳光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无毒害”创建工作先进县进行了表彰授牌。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毕节市作了发言。

  省市县禁毒委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禁毒委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和派出所所长在分会场参会。(郭飞扬 王恬)

责任编辑:吕爱玲

  图片图表:

贵州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