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贵州今年破获8945起毒品案件

贵阳日报熊真 2014-12-29 14:3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今年破获8945起毒品案件

民警正带着缉毒犬进行搜查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 供图

  昨日,贵州省公安厅通报,2014年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4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628人。

  昨日,省公安厅召开2014年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通报2014年贵州禁毒情况。据介绍,2008年以来,全省破获的毒品案件中,90%左右的传统毒品来自于“金三角”,而全省破获的千克以上特大毒品案件中,70%以上是过境我省运往外地。近几年来,随着四川、重庆等地的合成毒品和“金新月”毒品流入我省,经我省运输、贩卖、中转增多,一些贩毒分子将合成毒品转移至我省制造、生产。从2013年来,全省先后共打掉7个毒品制造厂和毒品加工厂。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网上管控登记吸毒人员14.5万人,居全国第8位,其中织金县和云岩区超过万人;有37个县(市、区)吸毒人员超过千人。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开展禁毒严打雷霆行动、打击毒品犯罪攻坚会战、百城禁毒会战和公开稽查毒品专项行动,向毒品犯罪展开持续打击。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945起,同比上升16%,其中千克以上大案121起。全省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628人,同比上升13%。缴毒2吨多,其中缴获各类毒品820公斤,同比上升87%,缴获制毒物品麻黄碱1200公斤,查明麻黄碱2.5吨,破获一起建国以来贵州最大毒案。

  据悉,我省近日出台《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要求开展“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加强对毒品犯罪打击。(张德晟 本报记者 熊真 )

责任编辑:吕爱玲

  图片图表:

贵州今年破获8945起毒品案件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