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泽州县李寨中学的师生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后欣喜万分。 图片源自山西日报

  回信山西晋城市泽州县李寨中学的全体师生

  时间:2014年6月12日

  关键词:教育创新

  30年前,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的李克强来到李寨中学视察,把该校率先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命名为“实践教育活动”,一直以来,该校坚持创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走出一条文化知识学习与创新能力、实践精神培养并重的办学路子。今年5月23日,李寨中学全体师生写信,向总理汇报了开展 “实践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6月12日,总理回信鼓励该校全体师生秉承优良传统,继续探索山区办学新路,科学实施课程改革,求实创新,持之以恒,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为中西部和农村教育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新疆女孩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和家人一起查看总理的回信。 图片源自中国江苏网

  回信江苏江浦中学新疆班维吾尔族女孩古丽米热和她的“南京爸爸”

  时间:2014年8月15日

  关键词:民族团结

  今年4月,新疆女孩古丽米热·米提吾拉写信向李克强总理表达了自己和同学们对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的决心。在总理的关心下,6月份,古丽米热和4名江浦高级中学新疆班的学生代表到北京参观,圆了北京梦后的她再次写信给总理,表达了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民族团结使者”的想法。8月份,总理给古丽米热写来回信说:“每个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你和同学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很有意义。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就会更加和睦。”

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古丽米热的两位“南京爸爸”周有光(左)和梁军。 图片源自中国江苏网

  同时,总理还回信赞扬了十年如一日对古丽米热施以关爱的“南京爸爸”周有光和梁军:“各民族都是祖国大家庭里的一员,维护民族团结需要每个人从点滴做起。你们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彰显了平凡中不平凡的真情与胸怀。民族团结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我们都要为此不懈努力。”

分享到6.79K
祈祷 扭转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