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贵州:食品安全云开启市民数据生活时代

人民网 2015-01-04 08:4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具有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使人才资源、要素保障、产业配套及政策环境优势更加明显,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所需的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了条件。”近日,大数据软件开发公司Gridx中国运营副总裁谢宁德在贵州省首次大数据应用培训会上说,贵州食品安全云让更多人步入了数据生活时代。

  近年来,贵州省通过食品安全云工程建设,将原先分散在政府部门、检测机构、企业、公众等各个环节的数据汇聚起来,消除条块分割,打通数据链,搭建起监管平台、大众门户、食品安全测试信息管理平台等互相联通、支持的平台系统;并建成全国首个省级食品安全云,利用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建设检测监管等应用平台,对于农业产品品牌提升和保障食品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谢宁德表示,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核心资源,加快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将会使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实现快速化,从而更加贴近市民生活实际,实现数据与市民生活方式相融合,市民通过食品安全云等数据应用平台了解产品信息,又可以通过安全云反馈需求信息,既方便又快捷。

  截至目前,贵州通过企业门户接入食品安全云的食品生产企业已达300余家,上线产品数据超8870个批次,上传报告接近14000份。食品监管部门可以通过进入云端的食品生产企业自检数据和政府抽检数据比对,把握企业产品品质与诚信状况,提高监管效率。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食安测”手机客户端,对进入食品安全云数据库的超市食品扫码,获取食品生产厂家、主要成分等信息,购买到放心食品。

  大数据在实际生活中,将会更加开放和被广泛运用。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厅长陈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4年是大数据元年,抓好以大数据为主的信息产业至关重要。因此,贵州要多举办几次大数据应用培训会,并将其作为一个“范本”,把大数据应用与生活关联的知识进行推广,从而借助数据手段开启一个新时代,进而达到改善和优化市民生活的社会效能。

分享到6.79K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