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宁夏中卫首个分布式居民光伏电站运营

宁夏日报蒲利宏 2015-01-04 08:40: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先期投入3万元 5年可收回成本

  家住中卫市南大街禹都花园的冯桂英女士有件让她颇为得意的事,家里所有电器供电均来自光伏发电,她的房子作为中卫市首家分布式居民光伏电站,经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验收调试后,于近日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以220伏电压等级进行发电并接入电网系统,装机容量为3千瓦,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冯女士申请并网的居民光伏发电站总投入3万元,整套设备由12片250瓦单片多晶硅太阳能板和1个光伏逆变器等设备组成,占用楼顶面积约18平方米。“电站并网后预计全年发电量超过9000度,除自用1000度外,剩余电量按照每度0.297元通过并网进行出售,每度电还能享受0.42元的国家补贴。保守估计5年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以后每年直接收益6000元左右,纯受益期可长达20年左右,是一种投资少、回报快的新型投资理财产品。”冯女士说。

  据了解,该电站在建设初期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原先所用的居民电能表不满足双向计费要求,发电和用电的电量都进行计费,将会造成发电越多上缴电费越多的现象。为此,中卫供电公司积极与电能表生产厂家沟通,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提供帮助,顺利完成表计更换和一系列验收工作,为用户尽快并网发电提供了快速优质的服务。

  “分布式能源的基本概念是‘藏能于民’,是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电、热、冷)综合利用系统,以小型化(规模在千瓦至兆瓦级)和模块化为标志,通过就地生产、就地使用、就地控制,降低输配电成本,后期维护成本几乎为零。”中卫市博士服务团首席导师徐志永介绍,中卫市丰富的光热资源非常有利于推广分布式居民光伏发电产业。该团队目前已成立科技公司,准备在中卫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微网项目,引导小型光伏电站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 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6.79K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2015银行业新规:银行业务全面转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