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彭博购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 填补其数据空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彭博购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 填补其稀有金属数据空白

  2014年12月23日,全球最大财经资讯服务商彭博(BLOOMBERG)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正式签署数据合作协议,购买泛亚数据。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后台数据端口技术开发,彭博将在其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R)”上为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单独搭建页面,向其全球会员提供泛亚数据。根据该协议,彭博购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所有数据项,包括所有上市品种的实时交易价格、成交量、成交额、库存量以及泛亚指数。泛亚数据上线后,将填补彭博数据终端的稀有金属和稀土数据空白,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也成为首家登陆彭博终端的中国现货交易所。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目前交易的稀有金属品种有铟、锗、钴、钨、铋、镓、钒、锑、碲、硒、白银、铑、稀土镝、稀土铽等共14种,总交易量超过3000亿,客户数18万,客户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30亿,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属交易所。目前泛亚交易所的铟、锗、钨、铋、镓、锑等品种的价格已经引领全球价格走势,对全球产业界、金融界监测稀有金属产业及电子科技、新材料、现代航天航空、军事等相关下游产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彭博购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 填补其数据空白

  彭博(Bloomberg)是全球商业、金融信息和财经资讯的领先提供商,由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于1981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现有超过1万3千员工,业务遍及全球185多个国家与地区。2012年彭博资讯集团全球营业收入达76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服务提供商。彭博新闻社在全球拥有约130家新闻分社和约2,000名新闻专业人员,其创始人是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

  彭博社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其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R)”可以帮助客户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使用该数据终端的客户遍布全球,包括交易员、投行、美联储、美国其他官方机构以及全球各大央行等。该终端年费为2万美元,全球315000个用户每年为彭博贡献79亿美元的收入。彭博旗下的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终端,包括其媒体部门超过2400名新闻记者。

  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及泛亚数据目前服务了中国五矿、中国有色、云南锗业、章源钨业、广晟有色、汉能控股、广西锑业、深圳佳能可、贵研铂业、云铜、加拿大5NPLUS、比利时优美科、日本三井、德国西门子等大型央企、上市公司、行业中小企业甚至境外生产商、贸易商、采购商企业数百家。

  目前泛亚交易所数据是国内外普遍认可的数据,这些数据填补了全球稀有金属产业长期缺乏刚性数据的空白,改变了信息不透明带来的贸易不透明,目前,泛亚数据在国际稀有金属产业有着很强的定价权和影响力。目前,泛亚交易所数据已经登录路透、英国金属导报、英国金属网,这些都表明泛亚价格、中国价格在全球稀有金属产业的定价能力。2014年末,英国金属导报在其年终报道中评价说:“回望2014,全球稀有金属产业是被泛亚有色金属主导的一年。2013年底,稀有金属市场已经预见到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将会在2014年成为这个行业的主要驱动者。然而事实甚至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已经毫无疑问的成为了行业的中心。“

  同时,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受到国内产业界和政府各有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泛亚交易所被产业企业评价为“与实体经济最肝胆相照的交易所“,泛亚交易所模式被商务部中国五矿化工商会会长陈峰评价为“比配额和关税更好的定价体系”,国土资源部研究所认为“泛亚所做的利国利民的一件事是商业收储稀有资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琴华评价泛亚“为中国稀有金属产业的国际定价权做出了巨大贡献”。2012年起,交易所就应中央政府要求,每周向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处、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国家储备局、国土资源部、国家统计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各部门报送交易所交易量、交易价格、库存量、指数等数据,作为国家对稀有金属产业和下游高科技产业进行监测的重要数据。泛亚交易所还与阿里巴巴、百度一起成为国家统计局签约的11家“国家大数据战略合作平台企业”。

  全球财经资讯终端及行业媒体采用泛亚数据:

  2013年11月19日,国家统计局与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阿里巴巴、百度、中国联通等11家企业共同签署《国家大数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等11家企业成为“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合作平台企业”,泛亚是其中唯一的一家交易所,也是唯一一家有色行业企业。

  2014年5月12日,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实时数据和泛亚指数搭载到汤森路透终端,为全球的投资者和决策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泛亚成为中国首个数据登陆汤森路透的现货交易所。而泛亚数据也填补了汤森路透在稀有金属数据方面的空白。

  2014年8月7日,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数据登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金属钢铁行业资讯媒体--英国金属导报(Metal Bulletin,简称MB),为其全球会员提供稀有金属实时成交及库存数据。英国金属导报已经创立101年,作为全球稀有金属原有的定价平台,英国金属导报对泛亚数据的认可表明增了泛亚在全球稀有金属领域的影响力。

  2013年11月5日,泛亚交易所价格、成交量、成交额、库存总量和泛亚FYMEI指数登陆英国金属网中文首页(www.metal-pages.cc),成为英国金属网行业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地服务英国金属网国内外的用户。

  免责声明:此文章为泛亚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根据公开资料收集整理,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6.79K
危害 自取其辱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