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安徽一教授力挺广场舞:申遗吧,免得韩国抢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大妈的广场舞占领了国外,引来了洋学生,给退休生活增添了乐趣;也有人嫌广场舞声音过大扰民,放藏獒咬人、向大妈泼粪。昨日,合肥学院管理系一名教授力挺广场舞申请世界非遗,“不要让韩国抢了去”。

  合肥学院男教授成广场舞“铁粉”

  自从广场舞风靡全国,晚上,城市大街小巷都出现了大妈们的身影。大妈们跳得欢,一旁观众也看得欢,合肥学院管理系教授路江就是众多观众中的一名。

  五十余岁的路江专心教学,自从搬家后,左右邻居都不认识,连聊天都没有人了,妻子便去跳广场舞,一个月只要交10元钱,要求比较低。

  家住明珠广场附近的路江,每天晚上喜欢出去跑步,对于哪里有人跳广场舞,几点开始,队伍的规模都十分清楚,虽然他不跳,但喜欢看,觉得可以愉悦身心,扩大社交圈。

  合肥安庆两地学生们街头随访

  别人对于广场舞的态度是怎样的?路江带领学生们做了调查。

  2014年7月,路江设计调查问卷138份,学生在合肥市明珠广场和安庆市区针对路人随机调查。总共回收123份,除去不符合条件的废卷,还剩有效问卷102份。“对跳广场舞的态度”一项,“赞成”54票,占52.9%;“反对”3票,占2.9%;“无所谓”45票,占44.1%。

  对于“是否受过广场舞噪音干扰”这一项,“太吵了”2票,占1.9%;“有,偶尔,不影响生活”34票,占33.3%;“没有,我不住广场附近”52票,占50.9%;“我是路人,觉得会影响周围人的生活”有14票,占13.7%。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