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大事记

新华网 2015-01-06 20:0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月6日体育专电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大事记

  2013年11月3日 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提名北京市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

  2014年3月14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波兰克拉科夫、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乌克兰利沃夫5个城市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4年7月7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中国北京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三座城市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

  2014年7月31日 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2022.cn)正式开通。

  2014年8月1日 以中国书法“冬”字为创作主体的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识,在北京冬奥申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正式亮相。

  2014年8月1日 北京冬奥申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只争朝夕,奋力完成好申办工作,力争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2014年8月26日 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赞助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为2022年冬奥申委赞助企业。

  2014年10月1日 挪威奥斯陆在当地时间1日正式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只剩下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2014年11月1日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正式推出。“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内外是故乡”,伴随着《长城谣》优美的旋律,长城内外飘下了雪花,规划用于举办冬奥会的鸟巢、水立方等场馆群的画面在宣传片中一一亮相。

  2014年12月上旬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所有场馆全部获得国际冬季体育单项组织的认证。

  2014年12月9日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传片《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在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8日晚闭幕的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荣获体育短片单元金花环大奖。

  2014年12月25日 曾经执导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宣传片的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正式以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总导演的身份亮相。

  2015年1月6日 北京冬奥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提交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