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飞行安全哪家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名单出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飞行安全哪家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名单出炉

飞行安全哪家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名单出炉

2015年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单,澳大利亚航空蝉联榜首

飞行安全哪家强?全球十大安全航空公司名单出炉

亚航在上月发生致命空难(图片来源﹕AP)

  国际独立航空评级网站AirlineRatings.com于6日发布了2015年全球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单,澳大利亚航空蝉联榜首,香港国泰航空公司也榜上有名。

  AirlineRatings.com是从其监控的449家航空公司中选出这两份名单的,评价体系包括如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国际民航组织等航空监管机构和各国政府的安全审计,以及各航空公司的失事纪录。

  从未有过致命飞行纪录的澳大利亚航空毫无意外地再次高居榜首。其余九个航空公司分别为:新西兰航空、国泰航空、英国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长荣航空、芬兰航空、汉莎航空和新加坡航空。

  为回应民众关切,AirlineRatings.com还评出了十大最安全的廉价航空公司,分别是爱尔兰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冰岛航空、捷星航空、捷蓝航空、南非的库鲁拉航空、英国君主航空、托马斯·库克航空、德国途易航空、西捷航空。

  AirlineRatings.com称,和许多廉价航空公司不同,上述十家廉价航空公司都通过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严格的运行安全审计,也有很好的安全飞行纪录。

  在全球449家航空公司中,有149家获得七星安全评级,有50家低于三星。但有五家航空公司只获得了一星安全评级,它们分别是尼泊尔的阿格尼航空、塔拉航空、尼泊尔航空、阿富汗的卡姆航空、哈萨克斯坦的Scat航空。

  AirlineRatings.com还表示,2014年对航空安全来说无疑是很糟糕的一年,发生了一些现代史上悲惨而离奇的空难。据统计,去年一年共有21次致命空难,造成986人遇难,高于过去十年的平均纪录。而马亚西亚航空的MH370和MH17这两次共造成537人遇难的事故在现代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安全评级是5星,亚航是4星。在去年12月以前,亚航的安全纪录几乎完美无暇,没有死亡纪录。

分享到6.79K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