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三峡日报编辑部评出2014年宜昌十件大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两项经验全国推广

  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全市5500多个立行立改项目全部整改到位。“我为群众办件事”、英雄民警胡钦春被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列为重大经验和重大典型,中宣部两次组织中央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在全国全省产生广泛影响。为巩固活动成果,全市创新开展了“察担当、促有为”专项考察活动,对全市109个县级领导班子及723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项考察,对反响较差的5个县级班子进行调整,对30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个人进行提醒约谈。

  2、经济总量突破三千亿元,宜都首次跻身“全国百强”

  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历史新突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外贸出口规模等继续保持全省第二。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全省,综合实力保持中部同等城市第二、沿江同等城市第四,在全省“三个三分之一”经济布局中占据更重要地位。宜都市以综合实力第98位的成绩入列“全国百强县市”,成为宜昌首个、全省第二个“全国百强县市”,亦是此次全国4个新进百强的县市之一。宜都、夷陵、当阳、枝江继续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全省镇域经济百强中宜昌占17个,数量居全省第一,其中2个进入十强。

  3、主动对接上海自贸区,“先照后证”全国领先

  在全省率先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重点推进市场准入、简政放权、投资制度、社会信用、行业监管、综合执法“六大制度创新”,落实区域、通道、招商、服务“四大对接合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推行“先照后证”、“三证合一”,全年新增市场主体9万余户,投资审批提速80%,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的地市之一。入选“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十大城市。全市创新发展喜结硕果,承担国家试点事项达15项之多,成功进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全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创建新能源示范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城市等行列。

  4、千亿产业“三足鼎立”,四千万游客“爱上宜昌”

  规划建设精细化工、食品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六大千亿产业。继精细化工、食品生物医药产值双双过千亿元后,先进装备制造业产值突破千亿元。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产值增幅达到两位数。6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秭归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获批国家5A级景区,宜昌5A级景区达到4家,位列全国地市级城市第二位。2014年9月25日,三峡大坝旅游景点对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宜昌游客量呈爆发式增长。全年接待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6亿元。

  5、三峡机场旅客突破百万,交通入列全国区域枢纽

  2014年9月,国务院发布《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导意见》,将宜昌列入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宜昌港纳入国家港口功能布局,“五桥一隧道”项目纳入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规划,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上升为省级战略。宜巴高速、保宜高速宜昌段建成通车。动车联网北上广渝,平均11分钟一趟列车进出宜昌东站。三峡机场年进出港旅客112万人次,跃入中型机场行列。目前三峡机场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等22个境内外主要城市的直达航线。这是继赢得全球民航服务业奥斯——SKY-TRAX四星机场后,三峡机场取得的又一佳绩。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希腊和欧元区:究竟是谁嫌弃谁? 中国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国际市场松口气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