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频道  >  时政滚动

海军陆战队机动4000余公里赴东北寒训 寒区训练成为实战化训练新常态

新华网曾行贱、姜峰 2015-01-09 15:02: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曾行贱、姜峰)海军陆战队某旅千人百车8日晚从粤西起程,赴4000多公里外的东北某训练基地进行寒区训练。这是海军陆战队陆上跨区训练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一次兵力行动。

  寒训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晓岩介绍说,这是继去年首次成建制赴某训练基地后,海军陆战队又一次寒区实战化训练,标志着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成为新常态。这次寒训将进行实战背景条件下的兵力集结、机动进驻、严寒条件下技战术基础、作战编组协同、寒区丘陵地进攻战斗实兵对抗等多项课目训练。

  与去年相比,这次寒训环境更加复杂、纬度更高、气温更低、跨区机动范围更广。李晓岩表示,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们在去年训练的基础上,增添了部分针对性训练课目,部队将应对长途机动、陌生地域、极寒天气等复杂情况。此外,从部队战备等级转进开始至机动回撤,训练指挥所将组织机关、院校专家教员成立导调评估组,全方位检验评估部队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

  据了解,这次寒训是按照“全域作战、全程练兵”的组训思路,对海军陆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的一次实战锤炼和全面检验,进一步深化对陆战部队作战运用的认识,探索在现有体制下陆战部队跨区训练的方法路子,查找解决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短板,有效提升陆战旅全域作战能力和全面建设水平。

分享到6.79K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渣打退出全球股票业务:自救还是自残? 中国制造逆袭:“韩流”末日来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