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挝村民捕获亚洲麒麟——20世纪最惊人的动物物种(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挝村民捕获麒麟 野生仅数百只

老挝村民捕获亚洲麒麟——20世纪最惊人的动物物种(图)

  自1992年被首次发现以来,亚洲麒麟就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虽然被认为是20世纪最惊人的动物物种发现之一,但是其种群数量十分稀少,面临灭绝。

  据报道,近期,老挝村民捕获到一只成年雄性“亚洲麒麟”。据环保人士称,这只亚洲麒麟被老挝当地村民圈养几天后因身体虚弱而死。亚洲麒麟学名武广牛,主要生活在越南和老挝的山脉地区,首次发现于1992年。非常类似于北非羚羊,但却野牛亲缘关系最近。头部长着两个突起的长角,常被人们称为“亚洲麒麟”。

  环保专家称,此前未在野生环境中发生武广牛的存在迹象,最近一次目击报告是1999年。目前,这种罕见的哺乳动物被列为濒危灭绝物种,野生环境中仅存活数百只。动物园内没有饲养武广牛,也没有人知道应当如何喂养它也就是说,如果野生武广牛消失就意味着该物种完全灭绝。

老挝村民捕获亚洲麒麟——20世纪最惊人的动物物种(图)

亚洲麒麟

  老挝政府表示,今年8月份,中部博利坎赛省的村民捕到这只武广牛,村民随后将它带回村子进行圈养。当老挝政府派遣调查小组几天后到达时,这只武广牛的身体就因虚弱死亡。

  环保专家称,当前野外环境中生存的武广牛数量最多几百只,或许仅存几十只。保护这种罕见哺乳动物的形势非常危急。据称,这只武广牛是在村子附近的森林中发现的,老挝政府呼吁村民今后不得滥捕武广牛,遇到它们时尽量不要进行捕捉,并避开它们的生存区域。

分享到6.79K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