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技创新助推青海高新技术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青海省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三区”建设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在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把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中心工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支撑青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特别是科技创新支撑高新技术产业的增长态势开始显现,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劲驱动器。截止2014年9月,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3.83亿元,工业增加值72.63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9.93%,相比增长41.85%。

  结合青海十大特色优势产业,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盐湖化工、特色生物、高原特色农牧业、生态保护等领域组织实施了一批科技计划项目,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解决了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使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逐步开始巩固,提升了全省科技创新能力。

  据了解,青海省高新技术产业将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心,以培育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力争“十二五”末,实现我省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科技型企业20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以上的目标,使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强劲驱动器。

  (实习编辑 赵海伟)

分享到6.79K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