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举办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行政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会

新华网 2015-01-15 19:1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至19日,云南省民宗委在昆明举办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行政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推进学校有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全省16个州市民宗局、教育局,滇中产业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和51所学校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等180余人出席会议。

  培训会议全面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实际,总结了近年来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民族团结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对新时期的学校民族团结教育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教育部和国家民委印发的《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形式、内容,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统筹能力和协调能力,强化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一要继续领会中央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二要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三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四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民族团结教育中的主导作用;五要建立健全民族团结教育保障机制。

  会议总结了云南省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南省民族中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单位作了交流。省民宗委、省教育厅、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就民族政策、民族工作、《云南省少数民族教育促进条例》、《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等进行讲授和解读。

分享到6.79K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