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 记者:天真的父亲和纯纯的女儿

环球网 2015-01-15 19: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 记者:天真的父亲和纯纯的女儿

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引争议 李壮平父女的作品《莲荷》

  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妈妈也在一旁欣赏。据报道,61岁四川画家李壮平,用23岁女儿李勤的裸体创作了《巫山神女》、《东方神女山鬼系列》等画作。这个系列作品引发了网友强势围观,有人称赞是艺术,有人指责违背伦理。你怎么看?

  李壮平表示,让女儿当自己的裸体模特,从没有在伦理上进行考虑。他说,进行创作时,他和女儿从来就没觉得尴尬,一切就像小时候他给女儿洗澡一样。连李壮平的爱人也表示,父女俩在创作时,她经常在一旁欣赏。她其实还挺羡慕女儿的,可以用这么美的方式把自己的青春留下来。她也年轻、漂亮过,却没有这样的机会,很遗憾。

四川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 记者:天真的父亲和纯纯的女儿

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引争议 李壮平和女儿

  从李壮平画作看,女儿三点全露,一丝不挂。或许由于在中国这块尚未开放的土壤上,此类画作被很多人冠以“违背伦理”“色情”。或许,艺术家的世界我们都不懂,为了艺术,他们可以高于一切。

  而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过一个更奇葩的案例,某一个行为艺术家把自己的一个孩子吃掉,又拿另一个孩子喂狗,当时也引发争议。(据环球网 原标题:艺术家父亲画女儿裸体 妈妈也在一旁欣赏)

  另据据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手记:天真的父亲和纯纯的女儿

  李壮平说,《东方神女山鬼系列》实际上只是他东方神女系列的第一部分,接下来他将和女儿共同创作完成更多的神女系列作品。如今的李壮平很激动,他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国内知道有个李壮平了,世界上也有很多媒体也想采访他,此外还不断有机构想购买他和女儿创作的神女油画,所以他觉得自己的艺术价值终于得到了体现和关注。李壮平希望借此影响力,由政府出地、地产商出资为他修建工作室和东方神女美术馆,“我需要一个工作室,最好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另外我觉得,有这么好的作品展出,将会带动当地的文化产业和旅游甚至产生更多良好效应……如果成渝两地有人愿意帮助我,(我)都愿意。”

  对于爸爸的想法,李勤说她都支持,在她看来,爸爸的想法都是善良的愿望。李勤说在接下来的创作中,自己还是会给爸爸当模特,但今后她不再需要裸露了,“之后的牡丹仙子等作品,本身需要的就是着衣的模特。”谈到未来,李勤显得比较保守,她只是希望可以安心地画自己的画,“争取创作出好作品”。

  一个下午的采访下来,记者最大的感受是:其实父女俩都很简单,甚至是有些单纯的可爱,李壮平认为自己已经可以用作品兑现巨额资金,实现理想;李勤则表示,尽管此前媒体用了她和父亲在画册上的合影,但只要记者这次不拍她,出去就不会被人认出来,就不会惹来更多的关注和麻烦……对于简单到如此地步的他们,我只想说:请不要再用复杂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对于艺术的事,我们不妨也单纯一点,就用艺术的眼光去看待,就像李壮平说过的,“如果画得不够好,给我们父女俩指出来,我们会虚心接受,会很感谢的”。

分享到6.79K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