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孟中印缅将进一步拓展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

新华网张乐 2015-01-15 20:1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杭州1月15日电(记者张乐)拓展贸易与投资新机遇,进一步开展旅游与人文交流,加强跨境电子商务和纺织工业合作……

  在15日举行的首届孟中印缅商务论坛上,来自中国、孟加拉国、印度和缅甸4国的政府、商协会、贸促机构、工商界、学术界人士,共同就进一步开展4国之间经贸投资和旅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升南亚地区国家之间的合作和经济往来的紧密程度开展了讨论。

  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表示,孟中印缅4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近年来中国与孟印缅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投资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他呼吁加快国与国之间的公路建设,鼓励4国企业积极投入各国产业园区建设,巩固区域内协商机制、举办更大的有针对性的促进活动,以加强合作,加强区域内的互联互通。

  “希望各国能够进一步提高市场开放水平,改善企业的环境,依托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促进这个在亚洲地区拥有最多人口的区域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共赢发展。”他表示。

  孟加拉工商联合会会长乌丁·艾哈迈德表示,孟加拉国十分关注区域内的贸易便利化以及经济互通性,“包括怎样削减一些流程,以促进贸易的便利化,更好地推动开放的合作贸易关系”。他还表示,希望通过网络、技术转让等打造孟中印缅经济中心,以更好地满足投资需求,并希望论坛能形成一个商务架构,以更好地实现商务和经济的便利化。

  “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不仅连接了4国的重要城市和地区,还将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联系到一起,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一合作将有更大的潜力和更美好的前景。”孟加拉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迪瓦尔·侯赛因说。

  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史耐恩则对加强4国之间、尤其是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双边旅游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欢迎更多的孟、中、缅朋友到印度旅游,并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并“组织更多的旅游团”。

  缅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昂觉丹表示,孟中印缅的框架提供了很好的机制,使4国在能源、投资、融资、技术设施、B2B合作,包括旅游推进等方面拥有了美好的前景,也使得缅甸发现了更多和伙伴之间的合作潜力以及投资机会。他表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将不仅仅造福于中国,还将造福整个中亚和西南亚地区”。

  本次会议是4国之间举行的首次国家级商务论坛。会上,中国贸促会还与孟、印、缅三国国家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机制升格为国家级商会合作机制,以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经贸和投资合作。

分享到6.79K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