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企业一年省关税近3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灵活运用好原产地证,可大幅节省关税!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7.31万份,货值57.63亿美元,为辖区出口企业节省关税2.66亿美元。

  据统计,在签发的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中,被誉为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量增势明显,共签发证书8.18万份,已经连续2年超越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31.56 亿美元。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中,签发份数最多的是中国——东盟原产地证,共44519份,货值19.08亿美元,帮助企业减免关税约9540 万美元,使得出口东盟的企业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据了解,广州地区企业出口东盟产品以机电产品、钢铁制品、纺织品及塑料制品为主,只要向进口国海关提供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即享关税优惠。签证份数和金额增长较为快速的则是中国—新加坡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43.33%、39.81%。而自2014年7月1日正式开始签发的中国-瑞士原产地证书势头迅猛,仅半年时间,签证份数和金额分别已达1304份和5179.46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口企业,企业在开拓自贸区新兴市场方面仍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应该主动学习并积极运用自贸区优惠政策,善用、巧用自贸区优惠产地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及产业转移,将是各类出口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有效对策。

分享到6.79K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