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将对198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接到群众来信来电5887件(次),来访520批1212人,收到问题线索992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51件,处级以下干部941件……这组数据,是贵州省2014年加大巡视力度,“寻虎觅蝇”的有力佐证。

  强化组织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为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委下发了《关于调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成员的通知》,明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省纪委书记担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省委办公厅负责。

  将巡视办“升格”为省委工作部门,直接向省委负责。新配备2名副厅长级巡视办副主任和1名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在原有4个巡视组28人的基础上,抽调24名干部投入巡视工作,79名正厅级干部入选组长库,巡视组4个增加至8个。

  在巡视中,严格落实“三个不固定”原则。即:巡视组长不固定,组长人选从组长库选配,一次一授权;巡视对象不固定,事先不公开,动员会确定后才揭晓;人员不固定,每轮巡视各组人员都有变动。

  按照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经验、梳理制度、确定要点、规范流程、理顺职能,为巡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 提升巡视成效

  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形成震慑的基础;及时处理找出的“老虎”和“苍蝇”,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巡视工作的震慑作用。

  ——在腐败问题上,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的突出问题。

  ——在“四风”问题上,盯住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发现披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四风”新变种和顶风违纪行为。

  ——在纪律问题上,加强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重点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

  ——在选人用人问题上,重点发现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特别盯住十八大以来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等重点对象。

  带着“弹药”出发,备足问题巡视。2014年3月至6月底,第一轮6个巡视组在媒体上发布进驻公告,分别进驻16个市县;第二轮8个巡视组共巡视28个地方和单位。同时,用1个月时间,对1所大学和1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项巡视。

  巡视组紧紧依靠各级各部门,密切联系社会群众,采取“一对一”谈话、单独约谈等谈话方式,从核实“三公”经费入手,下沉一级查线索,注重哪方面问题反映突出就从哪方面下功夫,探索出了一套发现问题的手段和途径。

  据统计,通过两轮巡视,发现了一大批问题,共收到群众来信来电5887件(次),群众来访520批1212人,反映各级干部的问题线索992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51件,处级以下干部941件。

  善用巡视成果 强化震慑作用

  巡视办实行“签收制”。即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和线索,除涉及一把手本人的,都要向一把手反馈,并请其签收反馈意见,明确整改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

  在整改落实工作中,严格实行“双责任”、“双报告”、“双公开”制度,对巡视中发现的755个问题线索和110多个四风方面、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问题,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立案查处。贵阳市原副市长吴军、正安县委原书记王忠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得到了严肃惩处。切实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普遍点赞!

  2015年,贵州省将对198个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点穴式”、“巡查式”、“回访式”专项巡视,对已巡视的4个市州和1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回头看”,再杀“回马枪”。(贵州省纪委)

分享到6.79K
不现实 始料不及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