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去年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7.6%

云南日报陈保江 2015-01-26 08:48: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3日,记者从省招商合作局获悉,2014年云南省着力拓宽引资渠道,突出精准招商,狠抓项目推进,努力提高项目合同转化率及资金到位率,全省实际到位外资27.06亿美元,同比增长7.6%。

  全省利用外资质量和规模明显提升。2014年,全省各州市、各部门针对外资引进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抓实举措、创新方式、推进有力,有效扭转了上半年外资下降的局面,全年外资引进实现增幅平稳、规模扩大的目标。同时,引资招大引强工作成果显著。21个省级重点外资项目中76%的项目成功落地;成功引进德国拜耳集团、英国渣打银行2家世界500强企业;可口可乐、华润集团、嘉华集团等已落户大企业对云南省继续扩大投资。引资模式有创新,去年通过股权投资基金形式引入外资近3亿美元。全省利用外资对云南省调整结构、增加税收和促进就业作出积极贡献。

  外商投资领域结构得到有效改善。2014年,全省产业招商力度进一步加大,第二产业占全省到位外资总量的40%,比重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27%,占全省外资总量的29%,比重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在各行业中增幅最大。现代服务业外资增幅较大,金融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分别增长93%和38%,占全省外资总量的15%,比重同比增长5个百分点。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实际到位外资同比增长较快,分别达到33%和27%。(完)(记者 陈保江)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