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留学生-陈政铎在大英博物馆的惊鸿一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展览取名蟲二,即「風月無边」之意,我想这是对于首次在比较高的平台展示我的作品的一种美好的期望,也是对未来更广泛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展望。

  展览及作品等介绍:

中国留学生-陈政铎在大英博物馆的惊鸿一瞥

中国留学生-陈政铎在大英博物馆的惊鸿一瞥

中国留学生-陈政铎在大英博物馆的惊鸿一瞥

中国留学生-陈政铎在大英博物馆的惊鸿一瞥

  展览取名蟲二,即「風月無边」之意,我想这是对于首次在比较高的平台展示我的作品的一种美好的期望,也是对未来更广泛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展望。所谓「無边」这也和我的作品内容有关系,作品中主要体现事物「空」的本质。其中涉及的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相似的疑问,这些问题也是很宽泛的,对于问题本身而言也是没有界限和边际的,可能由此会有更多的思考。

  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有所不同,同时也有共通的地方,通过相似的地方,或许可以引发观者的共鸣。东西方都有灿烂的文化,文化的交流是没有穷尽的,也将更加广泛和深入。

  也许二十年,三十年后,我们再回眸现在,可能更能理解「風月無边」的含义,又或许这正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

  在海外留学虽然彼此的文化不同,但是感受最多的是「人性」的相同,简单说,比如中国文化中的礼义廉耻,在这里我是可以感受到的,我觉得这给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基甸了最根本和广阔的平台。

  我的作品灵感来自于佛教文化,曾经读过两首偈颂: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慧能(638-713)

  拥毳对芳丛,由来趣不同。

  鬓从今日白,花是去年红。

  艳色随朝露,馨香逐晚风。

  何须待零落,然后始知空。

  ---殷益(885-958)

  片长8.8分钟 油画300cm*70cm

  电影和油画的作品名称取自这首诗的「知空」THE EMPTINESS两个字。

  佛教讲的「空」,不完全是虚无的意思,而是说事物的本质是空,也有圆融的意思。缘起性空——缘起,是说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由众缘和合而生起的,也没有常住不变的东西。性空,是因缘和合所产生的假相,本性是空的。

  水无常形,用水流的变化表现生命的无常,变化无常,但水还是水,谓之「仁者心动」,所以仍然是「空」。油画和电影都由三部分组成,比喻过去,现在,未来,象征佛教认为的三世因果。

  刚到意大利的时候感受最多的可能是孤独,我从国内带了一本《金刚经》,每每困惑时就读诵《金刚经》。中国人和《金刚经》是有很深因缘的,我第一次读到「过去心不可得 现在心不可得 未来心不可得」时,身上打了个冷颤,似乎有所感悟,后来我基本都会建议我身边的朋友去读。

  个人简历:

  陈政铎 男

  1988年生于北京

  2005—2009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

  2011—2014 年就读于米兰国立布雷拉美术学院绘画专业本科

  2014年至今就读于米兰国立布雷拉美术学绘画专业院研究生

  2014年在米兰La Casa delle Culture del mondo参展

  2015年在大英博物馆参展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