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地张玉良:楼市从规模向利润换挡 去库存成主基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绿地张玉良:楼市从规模向利润换挡 去库存成主基调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

  中新网1月26日电 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无论是企业层面还是政策层面,都出现了不同于以往的转变。在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看来,2014楼市政策在朝注重市场机制的方向转变,根据市场状况进行相应的预调微调,“去库存”成为主基调,信贷政策、限购政策逐渐松绑,会对行业恢复市场化调节能力和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2014年以来,企业外部发展环境不断深化调整,中国经济“新常态”特征日趋明显。房地产行业在上一年高位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出现了深度调整和分化,并逐渐从结构性分化转变为全局性下滑。为此,张玉良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市场信心和预期的变化、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流动性支持不足、局部市场供需结构的失衡成为主要因素,加上上年基数较高,市场出现回落也是正常现象。

  基于上一年的市场调整,2015年的发展趋向备受关注。张玉良分析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既有高增长红利缩减、房地产行业调整、商业模式巨变等新的挑战,也有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经济开放性水平不断提高等新的机遇。我们认为,企业只要顺时应势、把握机遇,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张玉良表示,从房地产行业来看,激烈竞争常态下,行业正从“规模”向“利润”换档,房企竞争力从重“产品力”向“产品力+服务”过渡,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渠道、新模式改变了商业形态和市场预期,这些都对企业通过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升级产品服务,更多依靠内生型的价值增值来实现增长和盈利提出了要求,系统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是房地产业的根本出路。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2014年绿地集团全年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达4021亿元,较上年增长22%,年末总资产近4800亿元。房地产业务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较上年增长50%。其中,绿地海外扩张步伐加快,去年海外收入达到153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467%。

  对于2015年的发展规划,张玉良称,随着绿地自身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我们在金融、地铁、商业、海外经营、投资并购等若干新兴领域正不断夯实基础,这些都为企业“再成长”提供了新的动力。(中新网房产频道)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