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新华网吉哲鹏 2015-01-26 14:5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昆明1月26日电(记者吉哲鹏)中国精品咖啡生豆拍卖会25日在云南省普洱市落槌,冠军生豆以2600元每千克的价格成交。此次拍卖也标志着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云南咖啡产业在对接国际市场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天赐普洱·中国精品咖啡生豆拍卖会”由云南省普洱市咖啡协会、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拍品来自第三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51家企业选送的62支参赛豆,包括美国精品咖啡协会(SCAA)前主席泰德林格在内的数十位咖啡行业专家、爱好者参与了拍卖活动。

  此次拍卖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现场增价式拍卖,拍品是本次生豆赛进入决赛的10支咖啡生豆,第二阶段为密封递价式拍卖,为本次参赛的其余咖啡生豆。拍卖会上,编号为YXC-001的冠军豆以2600元每千克的价格成交,10份被全部拍下。本次拍卖会共成交咖啡生豆1100千克,成交额达45万余元。

  咖啡业内人士表示,从此次生豆大赛和拍卖会的情况看,尽管经历了2014年初的霜冻灾害,但云南咖啡品质并未出现下滑。来自台湾的评审陈嘉升说,一直以来外界对云南咖啡的印象是品质中庸且不稳定,没有想到亲身参与杯测才发现,原来云南有如此高质量的咖啡豆。

  普洱市咖啡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卢寒介绍说,本次中国精品咖啡生豆拍卖会既是“中国咖啡精品第一拍”,也标志着云南咖啡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一个产地型的交易中心,由一个总部、三个集货中心、一个交割仓构成,将为分散的咖农、咖企提供一个公平、规范的交易场所,并对接国际咖啡市场。

  云南的咖啡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98%以上。长期以来,云南所产的咖啡七成以上作为原料出口到欧洲、北美等国。

  业内人士介绍,参照巴西、哥伦比亚等咖啡大国的经验,搭建云南咖啡仓储交易平台,有望保证咖啡市场供求平衡和咖啡交易顺利进行,让云南咖啡走向商品期货化、金融化、信息化的高端领域。

  为此,云南咖啡交易中心将在普洱市建设云南咖啡交易服务总部和公共交易服务平台以及仓储交割中心,在临沧、保山、德宏建设咖啡初加工集货中心,在昆明市建设咖啡仓储交割仓。此布局可充分发挥交易中心作为产地型交易中心的作用和优势,服务范围可覆盖云南90%以上的种植面积和产量。

分享到6.79K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盘点活跃在达沃斯的中国企业家大佬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