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机器人市场全球最大 国产率却不足三成

中国经济网贾玮 2015-01-28 12:5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机器人产业已经成为了大数据时代下新的朝阳产业。2013年,我国共销售3.7万台工业机器人,占全球销量的20.67%,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而在国内机器人市场大热的背后是国产机器人的竞争力明显不足、整体技术水平处于中低端的尴尬现状。据中国电科集团第二十一研究所所长施进浩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时透露,我国机器人产品附加值较低,2013年我国销售的3.7万台机器人中,国产的机器人只占9500台。

  施进浩表示,国内机器人厂商可以制造上下物流传送机器人,但高档机器人仍由国外厂商垄断绝大部分市场。更让施进浩担忧的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和研究的脱节,虽然中国机器人专利数很多,但是主要都是由高校和科研院所申请,和国外大多数由企业申请专利相比,专利转化成生产力的效能很低。(记者 贾玮)

分享到6.79K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