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政协委员陈宇:医疗科研成果的转化亟待加速推进

新华网四川频道董小红 2015-01-28 13: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四川频道1月28日电(本网记者 董小红)如何让医疗科研成果不再束之高阁、带来效益?正在举行的四川“两会”上,科研成果转化问题引发关注。

  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教授陈宇告诉记者,作为全国著名的口腔医院,华西口腔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但是,在科研成果转化问题上,也面临尴尬境地。

  “华西口腔研究实力非常强,但是却难以在本地找到一家牙膏厂生产自己研制的牙膏。”陈宇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比较著名的牙膏品牌大多数是国外品牌,而华西口腔拥有非常强的研究实力,在唾液、牙齿等方面已经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基于华西口腔这个强大的研究基地,如果能找到一家本地的厂商,生产出本土品牌的牙膏,是一件能够将科研成果成功转化的好事。

  但是,目前在成都还找不到这样一家牙膏厂。陈宇说,目前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还缺乏相应的政策扶持和平台搭建,难以形成无缝链接。因此,还需要再寻找。

  陈宇还告诉记者,作为一线医生,她发现,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爱美人士都有医疗美容的需求,比如牙齿美白、激光祛斑等,但是这些项目在公立医院还需要批准定价才能开展,而这个审批过程很长,往往无法得到及时回应。因此,希望国家政策在这方面能够有所改进,政策审批及时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完)

分享到6.79K
碎纸机 割舍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