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开启253个春运检查服务站 重点查5类交通违法行为

新华网重庆频道赵紫东 2015-01-29 16:1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重庆频道1月29日电(记者赵紫东)今年春运即将启幕,重庆部分地区道路也相继进入雨雪结冰期,交通事故发生风险加大。为确保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重庆市交巡警总队发布消息称,从今日起,重庆交巡警启动了全市253个春运检查服务站,派出双倍警力入驻16个省际出口服务站,对重点车辆进行进行24小时检查。

  重点查处5类交通违法行为

  智能交通卡口系统执法将更严格

  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将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主要查处超员、超速、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对重点车型的相关运输资质和危化品运输罐车的紧急切断装置安装情况进行排查清理。

  “目前我们的整治主要是为春运返乡潮打下安全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交巡警正在对全市的运输企业和通行经营性客车道路进行隐患排查。与此同时,全市253个春运检查站在今日也已经启动,16个设立在省际进出口的春运服务站对长途运输车辆实行24小时检查,对重点车辆的运输资质、超员、超载、超速行为进行查处纠正,确保春运参与者的安全。

  针对市内的短途春运交通状况,交巡警部门也出台了一系列的疏堵保畅措施。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春运期间,交巡警已经增派警力上路执法。针对重点商圈、桥梁、交通枢纽等易拥堵的区域,交巡警部门已形成疏堵预案。同时针对近期年末公司聚餐增多,驾驶员抱侥幸心理酒后驾车的情况,从今日起将在全市各重点路段设立酒后驾驶专项检查站,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工作。

  在警力上路的同时,智能交通卡口系统执法也将更加严厉。据了解,从今日起,重庆所有的智能交通卡口系统将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现场

  沥青运输车超载被扣3分罚 200

  记者今日上午在巴南区鱼胡路一春运检查站上看到,民警正逐一检查来往的重点车辆。一辆从龙州湾驶往一品的农村客运车辆进入检查站后,民警首先检查了驾驶员的相关证件,随后登车核查实载人数,确认没有超载和其他安全隐患后,签字后将车辆放行。

  10多分钟后,执勤民警见到一辆盖有篷布的沥青运输车行车十分吃力,有超载嫌疑。随后将该车拦下。经核查,该车准载12.9吨,实载18吨,民警对驾驶员处以扣3分罚200的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渝中区菜园坝火车站附近一春运检查站。据介绍,该春运检查站肩负着菜园坝立交疏堵保畅和菜园坝汽车站客运车辆的检查任务。

  记者到达时正巧遇上交通缓堵,5位执勤民警站上各自的路口指挥交通,民警们通过对讲机互相沟通配合,对车流进行合理疏导。在疏导的同时,另一组民警也在检查出入站的客运车辆驾驶员有无驾驶资质。客车有无超员等情况。(完)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