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当安吉丽娜·朱莉遇上二战英雄

新京报 2015-01-30 08:38: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安吉丽娜·朱莉遇上二战英雄

  由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坚不可摧》今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该片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包括最佳摄影在内的3项提名,自2014年12月25日在北美上映,目前已在全球斩获1.4亿美元票房。一个是好莱坞最性感的女明星,一个是二战中九死一生的美国大兵,当两人在大银幕相遇,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九大看点,带你解读安吉丽娜·朱莉导筒下的二战英雄路易斯·赞佩里尼。

  约定

  朱莉把自己融入到那赞佩里尼的时代里,研究与他相关的一切。她在家做好所有情节串连图板,再把从互联网上搜集到的相关历史图片一张张贴上去。在与这位二战英雄见面前,朱莉明白自己必须做好全部准备功课。在得知赞佩里尼和自己是邻居时,她笑了起来,“他站在客厅就可以看见我家的屋顶,而我站在屋顶挥手他也能看得到,此前我竟浑然不知,原来他一直离我这么近。”

  同时,在得知将由朱莉执导自己的传记片时,赞佩里尼起初有些犹豫,“因为很少去电影院,我只在新闻上见过她,他们都说她是好莱坞最漂亮的女明星”,赞佩里尼回忆道,“但当我们见面的那一刻起就知道,她绝不仅仅是外表迷人那么简单,她内心强大、善良真诚。我问自己,还有什么不满足?!”于是,他们做了个约定,如果这个电影项目得以顺利启动,朱莉会在自己家屋顶升起美国国旗,“这样他会在家里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从没想当导演的性感女神

  她是《原罪》里神秘的异域新娘,《移魂女郎》里疯狂的不良少女,《换子疑云》里坚强的单亲母亲,这位曾经好莱坞第一的性感女星,在2011年自编自导了处女作电影《血与蜜之地》,讲述了波黑战争中的一段凄美爱情,“我想过有天不再演戏,回家跟孩子们共享天伦之乐,但从没想过会当导演”,安吉丽娜·朱莉表示,“对于上次的作品也不想声张,很羞怯地不敢拿给别人看。”但她很确定自己还将再执导筒,“做一部更有意义的电影”。

  2012年,制作人马修·巴尔把《坚不可摧》的剧本初稿拿给安吉丽娜·朱莉时,她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触,但当她读完了劳拉·希伦布兰德的畅销同名传记小说,她的导演欲被完全激活。这本书写成花费了7年时间,希伦布兰德对赞佩里尼的采访多达75次,“他(指赞佩里尼)勇敢地走出绝望之境,为国家召唤背井离乡义无反顾”,朱莉如此描述当时的心情,“我必须克服所有困难拍好这部电影,向大家证明,向自己证明,向赞佩里尼本人证明。”

  和希特勒握手的二战英雄

  影片角色原型,路易斯·赞佩里尼曾是让人头疼的坏小子,打家劫舍、小偷小摸、滋事挑衅……还好哥哥引导他把青春期无处发泄的荷尔蒙挥洒在跑步天赋上。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5000米长跑比赛中,19岁的他以神速冲刺取得第八名成绩,希特勒来慰问运动员,握着他的手说:“原来你就是那个冲刺很快的小伙子。”

  赞佩里尼本还想在194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不想那个曾和他握手的野心家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奥运会也因此取消。进入美国陆军航空队的赞佩里尼,被选为了轰炸机投弹手。1943年5月,包括他在内的11名航空队队员乘坐一架美制B-24型轰炸机执行任务失败,飞机解体坠入太平洋,赞佩里尼与两名战友幸存,靠一艘设备简陋的救生艇挣扎度过47天后抵达马绍尔群岛,被日军救上岸后落入战俘集中营,遭遇了长达25个月的非人虐待。回到美国,一度消沉的他克服绝望开始重新生活,并在房地产和演讲领域取得新的成就。

  2014年7月2日,赞佩里尼于洛杉矶因肺炎去世,享年97岁。

  ■ 幕后大咖

  搞定金牌编剧科恩兄弟

  二战的故事其实和当今观众的生活有一定距离,该怎么把这个赞佩里尼的传奇经历呈现在大银幕上,这些问题都曾让朱莉绞尽脑汁,但科恩兄弟的出现解决了这个大麻烦,因为他们刚好和朱莉是同一个经纪人。他们曾凭借《冰血暴》《老无所依》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和改编剧本,没人比他们更会讲故事。虽然平时并不经常给别人写剧本,但巧就巧在伊桑·科恩的儿子也是这本书的忠实读者,而乔尔·科恩也对赞佩里尼的一生充满好奇,再加上当时他们刚刚完成了《醉乡民谣》,就痛快地答应下来。

  朱莉认为,电影应该截取赞佩里尼的人生从二战回到加州为止,科恩兄弟也相当赞同,因为“这毕竟不是书写人生漫漫路的纪录片。”他们精简故事线,以自己的独特视角描写了一场场发生在南太平洋上空的激烈战事,又将时间带回赞佩里尼曾经顽劣的孩童时期,他是科恩兄弟笔下天生的斗士。朱莉称赞她的伙伴们,“把希伦布兰德书里丰富情感升华为大银幕上振奋人心的影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