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参加驻川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四川日报张宏平 刘宇男 2015-01-30 08: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29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继续开展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参加驻川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党组书记柯尊平参加眉山代表团审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回答、用硬性措施落实,通篇贯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洋溢着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鼓舞的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计划报告更多立足执行层面进行阐述,数据详实、举措具体,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

  代表们说,过去的一年,四川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新的一年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新常态下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代表们表示,四川的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只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推进“四个全面”取得更大成效。

  “建议从战略高度重视和加强四川软实力建设”、“建议以更有力的举措对全省大中城市大气污染实施综合治理”、“建议加快对贫困地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大力推进全省平安城市建设”、“建议积极推进蜀道保护及申报世界遗产工作”、“建议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在成都、绵阳、自贡、阿坝、乐山、南充、眉山、凉山、巴中、宜宾、广安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关注的问题涉及经济、社会、文化、法治等诸多领域,一条条建议既结合实际,又颇具针对性。

  民生无小事。在遂宁、德阳、达州、甘孜、泸州、内江、广元、资阳、雅安、攀枝花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大事和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建议对我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予以更多支持”、“建议科学实施村级廉租房建设”、“建议及时启动四川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立法工作”、“建议建立土地流转经营保证金制度”、“建议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统筹城乡发展支持力度”等等,一条条建言直指民生主题,讲得深入具体。

  王东明在参加驻川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来,驻川部队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继续给予了大力支持,作出了重大贡献。新的一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在新常态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也离不开驻川部队的支持帮助。希望驻川部队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宗旨、发扬传统,在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应急抢险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部分省领导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并发言。(记者 张宏平 刘宇男)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