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岁男孩上错公交车 司机郭师傅助他平安回家

重庆晨报傅柃畅 2015-01-30 09:44: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岁男孩上错公交车 司机郭师傅助他平安回家

28日,胡女士专程带着儿子轩轩找到郭寒秋师傅,连声道谢。

  “快点给叔叔说谢谢。”28日傍晚6点过,117路公交车南桥寺调度室内,胡女士拉着儿子轩轩,不住地向司机郭寒秋表示感谢。原来,1月19日上午,5岁轩轩上错了公交车,一家人正焦急寻找,郭寒秋帮助轩轩平安回来了。

  胡女士家住九龙坡彩云湖公园,她和丈夫在朝天门做生意。前几天,儿子轩轩放了寒假,胡女士每天早上带着轩轩前往朝天门。

  1月19日一大早,胡女士带着轩轩来到蟠龙1站公交站,准备搭乘836路公交车到石桥铺转车。不一会儿,117、268和836三路公交车先后进入公交站,胡女士拉起儿子往836路公交车走去,这时,身后有人挤了一下,胡女士和轩轩被人群冲散了。“轩轩,上836。”胡女士继续向前走,并不断提醒身后的轩轩。

  到了836路公交车前,胡女士一回头,却发现轩轩不见了。“莫不是轩轩上错了车?”胡女士心中一紧,赶紧追向即将驶出站台的268路公交车,她猜测轩轩可能上了这辆车。胡女士想追上去拦住268路公交车,但公交车已经启动,很快消失在茫茫车海中。她赶紧坐上随后一辆268路公交车,并将儿子可能上错车的事情告知了司机,想请调度室帮忙留意一下。但一直追到268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两路口,胡女士也没有找到儿子。此时,调度室传来的信息说,司机没发现独自上车的小男孩。

  胡女士慌了神,赶紧报了警。随后,她马不停蹄地赶到石桥铺,希望轩轩能在这里等她。当胡女士急匆匆地赶到石桥铺后,她突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轩轩找到了,不过是在南桥寺!儿子怎么会跑到南桥寺去了?胡女士立刻赶到117路公交车位于南桥寺的调度室……

  原来,被人群冲散后,轩轩便一个人走上了人较少的117路公交车。看到轩轩一个人上车,司机郭寒秋立刻询问他是不是与家人走丢了,但轩轩没有回答,由于当时车上还有一对中年夫妻,郭寒秋以为三个人是一家人,所以没有继续询问。然而,细心的郭寒秋却发现轩轩并没有与中年夫妻坐在一起,而是单独坐在靠窗的座位上,呆呆地盯着窗外。不一会儿,公交车到达南桥寺终点站,当乘客下光后,轩轩却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郭寒秋立即上前询问,一番交流后,他才知道轩轩与妈妈走散,上错了车,随后,郭师傅给轩轩的爸爸打去了电话,并为轩轩买来早餐后,又出车了。胡女士不住地向调度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多亏了郭师傅。”

  记者 傅柃畅 实习生 肖咏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