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贬值该咋办?三招教你应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源2015年01月31日 08:37:47证券时报

  近期人民币贬值成为市场最热新闻,这对普通投资者日常生活带来影响,投资者可从三个方面来应对。

  数据显示,1月23日人民币大跌222基点后,1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大贬254个基点,贬值幅度逼近中间价的2%,接近跌停。1月2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再次逼近2%跌停线。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人民币有效汇率仍被高估,接下来人民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贬值,但整体贬值可能性不大,更大可能是在小幅区间内震荡。

  据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人民币在过往两年已经脱离了单边上涨的趋势,出现明显的双向波动,预计2015年人民币对应美元的波动依然存在。但现阶段国内资产价格高企,经济结构改革正在推进,如果在这个阶段出现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导致大量资金外流,给国内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人民币2015年对美元会窄幅波动,但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可能升值。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如果仅看人民币兑美元的话,实际有效汇率应该会温和贬值,主要因为美联储慢慢步入加息周期,而中国仍有降息空间。与此同时,人民币贬值预期加强导致资金流出的趋势加强,也使央行降准的压力显著加大。

  人民币贬值对普通人日常生活有些影响。第一需要注意是理财,对于具有一定外汇操作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波段操作。目前汇市的交易工具其实不少,如外汇保证金交易以及外汇期权交易,对投资者来说很有吸引力。此外,假设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外币理财产品的投资价值可能凸显,目前澳元等收益率较高。

  第二,投资者出游或者购物,特别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等,可能会感觉涨价了。投资者可以提前换汇,手中有足够的外币,并采取外币直接还款的方式,不涉及成本增加。

  第三,对于留学美国的投资者而言,也可以意味着同样的人民币,所换取的外汇比以前少很多。投资者可以选择分批买入分摊风险,专家建议那些短期内有使用外汇打算的客户,可以观察几天汇率波动,找个相对低位入手即可,分批分段来分摊风险。有留学打算的投资者,外汇资金用量比较大,可以先换汇做外币理财。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