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二零一五年一月三十日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

  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长陈敏尔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描绘蓝图催人奋进,充满了奋力后发赶超、同步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合贵州实际和人民需要。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5年政府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省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多项工作实现重大突破,取得了一批重要标志性成果。经济增速连续四年位居全国前列,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开局,开放型经济站在新起点,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新阶段,新兴产业培育迈出新步伐,交通运输发展进入新时代,“三农”面貌发生新变化,极大地提振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了贵州省加快发展的正能量,传递了贵州蹄疾步稳的好声音。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贵州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期,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要深刻认识贵州的新常态,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加快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一起守,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有机统一;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做到开放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共同推动发展;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更加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抓住用好新机遇,培育增长点、管住风险点,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加快把全面小康宏伟蓝图写在贵州大地上。

  会议指出,在同步全面小康进程中,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引领改革发展破障闯关,用改革推动法治建设破浪前行。要紧盯壮大实体经济、扩大投资消费、推进城乡统筹、开放型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依法规范行政决策、依法严格公正执法、依法强化权力监督、依法实行政务公开,让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省“两个轮子”,共同推动贵州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滚滚向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更加注重转方式调结构,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更加注重防控债务风险,更加注重强化民生保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紧紧围绕增创后发赶超新优势,把扩大开放作为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全面提高开放带动和创新驱动能力。要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积极培育壮大转型发展“五大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传统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工业“百千万”工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紧紧围绕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加强绿色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优化城市结构布局,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贵安新区开发建设水平。要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培育“三农”新的增长点,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强基础稳增长增后劲,狠抓国发2号文件项目化落实,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努力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切实防范化解财政金融等风险。要紧紧围绕优化生产力布局,全力加强“5个100工程”项目内容建设,统筹推进重点发展平台和通道经济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大力实施绿色贵州三年行动计划和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用好“六个严禁”、“六个一律”两把“利剑”,强化生态红线保护、环境污染防治两个“问责”,把“多彩贵州拒绝污染”记在心头、落在实处。要紧紧围绕促进社会进步和维护和谐稳定,加快发展教科文卫等各项社会事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建设“平安贵州”。要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福祉,切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工作,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进,乘势而上,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