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冷战时美国中情局训练动物间谍:让猫窃听谈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冷战时美国中情局训练动物间谍:让猫窃听谈话

经过训练的乌鸦,曾被美国情报机构作为“情报员”派出执行任务。

冷战时美国中情局训练动物间谍:让猫窃听谈话

智慧动物园,一只受过训练的兔子在给孩子们拍照。

冷战时美国中情局训练动物间谍:让猫窃听谈话

会窃听的猫的模型。

冷战时美国中情局训练动物间谍:让猫窃听谈话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斯金纳

  在冷战时期,美国中情局曾经训练了一批动物间谍。他们让乌鸦、鸽子、猫等动物去做一些本该由间谍来做的事情。比如,让乌鸦飞到敌人窗台上放置窃听器,让鸽群打探敌人是否会采取进攻,让猫在敌人身边假装徘徊以便窃听谈话,甚至试图用蚊子来打探黑暗中的敌人……

  动物界的“詹姆斯·邦德”

  在东欧某国的首都,一只羽毛黑得发亮的乌鸦落在一幢气派的公寓楼的窗台上。乌鸦在窗台上来回走了几趟,之后便飞走了。在窗台的另一边,房间里的人正在专心地翻阅文件,偶尔喝几口放在桌上的伏特加。窗台上有个不起眼的灰色小石板,应该是从哪栋房子的屋顶上掉下来的。然而,如果房间里的人知道那块小石板来自美国中情局司令部,他们一定会错愕不已。小石板的中间有个小洞,里面塞着一个电子发报器,足够把房间里的谈话内容发送出去。刚刚落在窗台上的也不是普通的乌鸦,它是美国情报局训练有素的“情报员”,就是它把小石板放在窗台上的。

  20世纪60年代,美国阿肯色州温泉市有好几处旅游景点,智慧动物园是其中之一。在普通的假日里,父母会带着孩子到动物园里观看各种动物表演——小鸡打篮球,金刚鹦鹉骑自行车,小猪弹钢琴。孩子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不断地尖叫,因为这些动物实在太聪明了。当时,其它很多主题公园或电视节目中都有类似的动物表演,然而温泉市的动物却略有特殊,因为这些动物们被训练去做一些本来应该人类去做的事情。

  因为战争,那些训练家禽跳舞的人与美国政府签了合同,专门负责训练动物,让它们去完成一些情报工作。他们训练乌鸦去某个地方放置或取来某样东西,让鸽子通报敌人的埋伏,让猫咪窃听人们的谈话。

  让动物在军事情报中完成任务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但在20世纪60年代,心理学家B.F。斯金纳的两名学生以及海军海豚先驱计划的第一任培训主任鲍勃·巴利的出色工作开创了动物间谍的新纪元,巴利训练过海豚,让它们去侦察潜水艇,他还发明了“鸟脑”,即一种仪器,可以让人类与小鸡玩画“连城”的游戏(其中一个仪器收藏在史密斯森美国历史国家博物馆。)他们训练出的动物似乎都成了詹姆斯·邦德。

  训练动物的真正灵感来自于B.F。斯金纳。他是继弗洛伊德之后20世纪中期最杰出的心理学家。斯金纳使“操作性条件反射”这一理论得到广泛认可。这种理论认为,反应并不完全来自于原始的生理反射,而是要让动物(包括人类)能根据环境的暗示,自愿地去做一些事情。斯金纳写道,当“有一定的结果,才会有某种行为的产生。导致一定结果的规律能改变生物的条件反射,使它们在将来重复某种一定的行为。”

  斯金纳在哈佛大学的鸽子实验室名垂青史。他训练的鸽子为了得到食物,会去啄规定好的按钮。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斯金纳得到一笔防御基金,专门用于研究让鸽子来为导弹导航。鸽子被放置在导弹发射装置的一个孔里面,它们啄动某些按钮,就会启动发动机。但这种方法并没有在实际中应用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千吨大蒜被退货:为何农产品难登陆韩国?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