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常便秘会导致衰老 女人便秘吃什么比较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有没有想到,盘绕长达5—6米的肠道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抗衰老医学研究表明,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其实中医在千年前就已经告诉我们,人最先衰老的是脾胃,中医讲的脾胃也包括肠道,是我们身体里重要的消化吸收器官,营养从这里吸收,毒素、垃圾都从这里排出。

  便秘对女人伤害有多大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之一就是便秘,朱梅告诉记者,人的身体就像一个工厂,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肠道里,工厂就没法正常运转。如果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甚至被肠道当做“营养”重新吸收,就会导致肤色晦暗、斑痘丛生、口臭熏人。

  便秘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更是一大衰老的标志,便秘会令女性体内的毒素增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然后就会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头发干枯,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还会引起轻度毒血症症状,如食欲减退、精神萎靡、头晕乏力,久之又会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经常排便用力,还会促使痔疮的形成。

  另外便秘可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增加乳腺癌的可能性,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5%,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25%。此外,便秘造成的毒素积聚,进入血液中及内脏周围,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新陈代谢下降,这样的恶性循环,你想不胖也不行了!

  女人便秘吃什么

  1、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 如各种制作较粗糙的粮食, 如糙米、麦、玉米; 各种蔬菜, 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 各种水果, 如草莓、梅子、梨、无花果、甜瓜。这个方法治疗便秘的效果非常好的,有很多便秘患者使用过的。

  2、选择含脂肪酸多的食物: 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 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 脂肪多的鱼。便秘患者应该多吃点择含脂肪酸多的食物,有利于润肠通便。

  3、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 如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这样可以增强肠道蠕动力。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