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主城拟建21个公共停车场 增停车位1.17万个

重庆日报廖雪梅 2015-02-06 07:27: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今年我市计划在主城建设21个公共停车场,可增加停车位约1.17万个。2月5日,市城乡建委公布了拟建21个公共停车场的位置和建设面积。

  21个公共停车场分布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北部新区,不少地段处于商圈和交通密集区域。其中,沙坪坝区和九龙坡区(包括高新区)拟建公共停车场数量最多,各占4个。

  市城乡建委人士透露,这些拟新建的公共停车场中,不乏创意设计。比如重庆七中地块的公共停车场,将在现有操场下规划停车设施,操场上仍然可以供学生运动。再比如,上月正式动工的两路农贸市场地块停车楼,是西南地区首个双塔式智能停车楼,车主取车时只需在楼下刷一下卡片,一分钟就能取车离场,是我市取车速度最快的智能停车楼。

  据悉,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我市去年出台了关于鼓励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的指导意见,不少投资者纷纷致电各区建设和市政主管部门咨询投资建设停车场事宜。此次公布的21个停车场地块中,星河城地块、直港大道地块、两路农贸市场地块、万达广场地块(巴南区)、龙头寺地块和奥特莱斯地块已在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开始建设停车场。社会投资者若对其余15个尚未动工的地块有兴趣,可向各区城乡建委和市政主管部门咨询投资事宜。

  渝北龙塔街道推出“错时停车”

  7个试点小区车位向社会开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 实习生 蒋静)记者2月5日从渝北区龙塔街道获悉,为解决“小区外停车打拥堂,小区内停车场空荡荡”的局面,龙塔街道物业科巧做“红娘”,让社会车辆和7个试点小区“联姻”,实行“错时停车”。

  长安华都小区377号车位业主龚先生是此次“错时停车”的参与者之一。他在解放碑上班,早上7点出门,晚上7点左右才回家,“白天车位完全空起没用。”通过“错时停车”,他把车位租了出来,租户刘先生的微企办公地点跟他正好楼上楼下,刘先生实行“朝九晚五”上班作息制度,周末双休,两人的上下班时间正好吻合。

  目前,龙塔街道金玉满堂小区、长安华都小区、锦瑟年华小区等7个试点小区共推出660个“错时停车”车位,向周边社会车辆全面开放。“错时停车”收入由业委会或产权人与物业公司分配,而物业公司的收入将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修维护。(记者 廖雪梅 实习生 陶路露)

  2015年主城区拟建公共停车场名单

  

行政区 地块名称 占地面积(平方米)
渝中区 星河城地块 4384
皇嘉大酒店地块 5335
江北区 电测村路口地块 2230
华威汽车城地块 13383
鎏嘉花园地块 2619
沙坪坝区 滨江民居地块 3708
三峡广场名人广场地块 9413
重庆七中地块 16163
重庆大学B区地块 20688
直港大道地块 12560

  九龙坡区

  (高新区)

渝州交易城地块 7666
协信彩云湖地块 5737
申家港汽车站地块 6147
南岸区 东水门南立交P+R换乘中心地块 8077
兰花路四通停车场地块 3536
渝北区 银海峰景旁闲置地块 20518
两路农贸市场地块 2699
巴南区 龙洲湾人防工程地块 15953
万达广场地块 14909
北部新区 龙头寺地块 3337
奥特莱斯地块(金山停车楼) 17564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