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国人将吃光全世界的巧克力

环球时报丰豆译 2015-02-06 07:4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产经新闻》2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把全世界的巧克力吃完!?

   日本正展开情人节巧克力商战,业界却悄然传出“2020年巧克力危机论”。在巧克力原料可可产量不足的当下,13亿人口的中国对巧克力的需求急速增加。

  可可减产的原因之一是占世界可可产量约7成的西非遭遇干旱和病虫害,农户转向种植玉米等经济效益更高的作物。全球最大巧克力生产商美国玛氏公司预测,到2020年可可需求缺口将达100万吨。加剧这一现象的原因是中国等亚洲新兴国家对巧克力的需求激增。报道称,中国人对巧克力需求正逐年增加。2010年中国可可消费量是4万吨,去年增至7万吨,“尽管中国的巧克力消费与欧美相比仍很少,但一直在迅速增加。”

  许多国家的巧克力厂商都在华开设专卖店。比利时某高档品牌在中国15个城市开店。玛氏在上海新开了一家占地1600平方米的旗舰店。欧睿公司的调查称,中国的巧克力销售额从2009年至2013年增加了58%。

  在日本的商店,也经常看到大量购买高档巧克力的中国游客。一名熟知中国食品市场的日本某商社负责人说,中国是个巨大市场,最近中国人开始喜欢上吃巧克力,这令可可缺口不断扩大。尽管尚不至于导致“危机”,但不久巧克力价格会“高得难以置信”、“巧克力只是富人零食”等担忧业已出现。(丰豆译)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