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管控军人上网用手机?专家:防敌人拉拢策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国管控军人上网用手机?专家:防敌人拉拢策反

  据英国路透社2月4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周三报道称,中国军队将加强对部队官兵的意识形态背景考核,并严格控制他们使用互联网和手机,以防敌对势力窃密。

  报道称,中国和美国经常相互指责对方实施黑客行为,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窃密,这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中国领导人也加强了对于意识形态和言论的管理,称西方敌对势力对中国文化构成威胁。文章援引刊登在中国官方媒体上的中央军委发布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称,严禁以军人身份在互联网上开设博客、聊天交友。

  路透社援引《解放军报》的评论称:“一些西方国家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妄图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中国国务院教育部长上周表示,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纲要还要求搞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预防制度措施,加强反窃密斗争。严格人员政治考核,防止敌对势力渗透,防止不法分子破坏,防止腐朽思想文化侵蚀。

  一名不愿透明姓名的中国军事专家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军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加强对手机与互联网使用的管控是完全正当而合理的,是维护军事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世界主要国家的军队普遍认为,智能手机对于军事安全构成威胁,因此西方国家对于军人使用手机的管控也非常严格,甚至要求使用不能拍照的手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